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電動車市!日產LEAF 隔7年大改款


發佈時間:2017/09/0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年前推出第一代電動車的日產汽車,現在宣布大改版,一次充電能跑400公里,減少消費者對長途行駛的不安,價格也壓在相當台幣80多萬,預定下個月2日在日本上市,明年1月以後陸續推往美國、加拿大和歐洲,日產要以過去累計行駛35億公里,且沒發生過重大電池事故的成績,力拚現在美國最夯的特斯拉電動車。


 

日產電動車LEAF,宣布7年來首次大改款,要力拚全球電動車市場。

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這正是往後日產的核心,具備實力的車款。」

新車款最大特色就是提升電池性能能跑得更遠,充電一次可跑400公里,相當從台北開到屏東,比舊款的280公里再增加40%,另一賣點就是價格,新款幾乎跟舊款一樣約300萬日圓,相當台幣80多萬,在日本再加上國家補助金,最低階車款等於不到300萬日圓。
 

而在美國熱賣的特斯拉電動車,平價款Model3能跑350公里,價格相當390萬日圓,日產認為自家的電動車具相當競爭力。

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只要車子方便使用,有其魅力,且提供多種車款選擇,顧客就會給予好評,我們當然深具信心。」

現在全球正掀起電動車浪潮,去年一年電動車銷售量46萬輛,雖然僅占整體0.5%,但已是5年前的10倍以上,預估到2035年將增加13倍,衝上近630萬輛,市占率也將上升到4.6%,主要就是因為各國環保意識抬頭,7月英法相繼宣布
未來將禁售汽柴油車,德國福斯決定接下來10年將推出30多種電動車款,瑞典的Volvo2019年後也將告別汽柴油車,日本的豐田和本田則預定明年開始在中國賣電動車。

現在英國倫敦經典的黑色計程車也再進化,目前都是柴油車,但從今年11月起,將花15年時間汰換為2萬輛電動車。

倫敦計程車公司執行長葛畢:「這將是全新的計程車,沒有一個部分是延續舊的,是有目的的設計,要給顧客最佳體驗、給城市清新空氣,對計程車司機來說也是門好生意。」

車內的座位依舊面對面,延續馬車時代的傳統,方向盤旁是電子操作面板,充電則從車子前方,充一次電能跑110公里,長距離行駛則有發電專用小引擎,以防電池沒電。

 
計程車製造公司公關歐利亞:「我們必須生產高度可靠且有效率的車,我們電動車的耐力表現也相當好。」

從這個月起,倫敦計程車公司也順應潮流,把公司名稱改為倫敦電動車,黑頭車也走向環保,原因之一就是空氣汙染,英國早在2003年,就祭出倫敦交通擁擠稅,平日想開車進市中心,得繳這筆額外費用,這幾年市區幹線道路增加不少自行車專用道,計程車自然也成力抗空汙的目標,現在倫敦交通局開始,在各地設置充電站。

倫敦交通局企劃負責人瑪茲:「轉向清潔電動計程車是一大里程碑,讓我們更往前邁進,成為歐洲最乾淨、最環保的首都城市。」

新型黑色計程車成了英國環保對策的象徵,到2040年英國街上可能有約2千萬輛電動車,但也有分析指出,英國的電動車計畫恐怕讓供電吃緊,尖峰時段用電量最多將增加40%,專家提醒轉向電動車後,我們必須思考電要從何而來。

馬自達董事兼研究開發統括藤原清志:「燃煤火力發電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在你們國家上空大量排碳的狀態下,發的電拿來充電動車,就算汽車零排碳,但發電的時候已產生大量二氧化碳。」

 
電動車不見得等於零排碳,對火力發電占比高的國家不一定是最佳選項,但在電動車潮流下,車商電動化似乎已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EAF#電動車#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647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