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臉辨識」夯 外媒:官方最佳監控工具


發佈時間:2017/06/2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7:58

人臉辨識系統讓生活更方便,不過華爾街日報分析,這已經成為大陸強大的監控工具,因為只要年滿18歲有身分證的人民,就會被拍照建置在資料庫內,從抓闖紅燈的民眾、到協尋失蹤人口、或者商業活動,通通都有人臉辨識在背後運作。


 

人臉辨識系統:「歡迎您。」

機器「刷」一下臉就能過閘門,甚至來到北京肯德基,掃描你的臉推薦你適合吃什麼,臉部辨識讓生活更方便,但華街日報分析它的功能可不只如此。

百度科學家:「每個年滿18歲的人,政府會將你的臉部建置到資料庫內。」
 

百度2013年開始,成立研究院鑽研人臉辨識AI技術,應用在各種領域。

交警:「那個是攝像頭,主要是對於闖紅燈的車和行人,進行人臉識別。」

像山東和深圳街頭,以為沒人管就偷闖紅燈,但電眼就在上端,立刻拍照上傳到大螢幕,人臉辨識馬上顯示個資並且開罰,尤其全大陸現在已經有1.7億支監視器,根據估算,2020年還會增加到4.5億支,但除了搜尋平常民眾上傳社群照片,建立資料庫外,更精確一點要測量臉部間距,眼睛鼻子嘴巴點對點,把人臉計算更精確更立體。

人臉辨識系統業者:「如果方框顏色是綠色,代表這個是真人,如果是紅色方框,就代表是駭客攻擊。」

這樣才能避免駭客,用平面人臉照入侵,從商業數據到安全性,甚至是協尋失蹤人口,大陸積極發展人臉辨識系統,在外國媒體看來,已經成為官方強大的監控器具。

圖/華爾街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臉#辨識#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53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