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視聽品質推向高峰 日韓大廠推8K電視


發佈時間:2017/04/1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2: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技越來越進步,電視螢幕的解析度也跟著提升,從稍早的HD到現在4K,日本甚至已經開始發展8K電視與轉播訊號,使得各電子大廠研發更高品質的螢幕,像是夏普、三星、LG都推出8K電視搶攻市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來8K的互聯網電視,整個生態系統或者自己建立晶圓廠,來做半導體設計製造。」

當上夏普老闆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明白的說,要把未來重心放在8K電視上,興致一來還自己當起推銷員。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你看你在8K上多漂亮!你看這個(8K)和這個(4K),你自己看看這2個你不一樣!」
 

夏普強打8K電視,郭董不但在大陸設廠,更打算前進美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有考慮啊!我一直考慮在美國投資,這個投資會超過70億美金。」

郭台銘積極推銷8K,而夏普也與日本NHK電視台合作,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提供8K液晶電視做為播放使用,在台日混血的夏普之外,南韓三星也不甘示弱推出QLED8K電視。

業者:「三星在電視的創新一步,三星QLED!」

三星的QLED電視號稱獨步全球,能百分百重現影像最真實色彩,即使在QLED峰值亮度之下,也能捕捉到因為光線而產生的微妙色彩變化。

南韓民:「影像品質非常清晰而且不破碎,非常棒!」

8K加QLED可以說是雙劍合璧,細膩的解析度、鮮明的色彩呈現,三星靠著金屬量子點技術,在電視領域開創全新突破。
 

3C專家:「三星的電視專注保持色彩的飽和度,才能使畫面看起來很亮,這是過去OLED一直難以突破的。」

而在三星之外,同樣身為南韓大廠LG也有噱頭。

參觀者:「你可以明確地看出他有多細薄,大約才3公分而已!」

LG在今年的消費電子展上,推出新一代OLEO 4K電視,主打薄到像壁紙一樣,由於OLED螢幕不需要背光模組,LG利用這點將電視極度輕薄化。

參觀者:「你可以發現他看不見任何產品的部件,所有AV線也都被鑲嵌在這個小盒子裡。」
 

所有的電源與訊號線,全部由一條外接線與控制盒連接,讓家中空間得到最大利用,在科技越來越進步之下,人們越來越離不開顯示器,這也讓各家廠商都搶攻電視市場。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解析度#8K#Q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50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