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治霾!引進荷製「除霾塔」 北京9月啟用


發佈時間:2016/08/0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0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近年來大力整頓霧霾,北京率先從荷蘭引進一台,高七公尺的「除霾塔」,就像巨無霸空氣清淨機,可以在36小時內,把一個足球場大的空間,高達七八成的空氣完全淨化,而收集下來的污染物,號稱可以壓製成鑽石,這台機器,七月安裝,預計九月就能開始運作。

7公尺高的龐然大物,它叫做除霾塔,葉扇的功能類似空氣清淨機,大陸北京從荷蘭進口了一台,預計九月正式運作,初步測算,它可以在36個小時內,讓一個足球場大小的空間裡,高達七八成的空氣,達到淨化效果,走在它身邊,彷彿呼吸著鹿特丹的空氣。

 

丹·羅斯格德,就是這台除霾塔的設計者,跟北京市長談過四次之後,成交了這筆生意,把呼吸新鮮空氣,當作是一項新的人權,同時吸進塔內的塵土,還有其他用途,能再利用打造出鑽石,每1千立方公尺的霧霾,就能換到一枚鑽石戒指,以北京一年超過160個,重度霧霾天來計算,未來不就成了,全球鑽石生產大國,把霧霾變鑽石,北京正在著手嘗試。

同樣位在河北省的石家莊,兩年前引進這輛霧砲車,做了全國的領頭羊,水霧能噴到120公尺的高空,而且10噸的水,傳統灑水車灑10分鐘就沒了,霧砲車可以發射一小時,造價百萬人民幣,等了兩年才輪到廣西南寧,六月份剛升格為二線的城市,整個南寧6500多平方公里,就這麼一台車,絕大部分的區域,還是得仰賴傳統老方法。

大陸各省各地,都在絞盡腦汁尋找治霾良方,但硬擠出來的作法,也一直保持城鄉差距,中國大陸人人都盼望,抬頭就能看見藍天,北京引入全國第一台除霾塔之後,三四線城市也將跟著期待,複製北京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除霾塔#霾害#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58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