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游擊手吳國豪新兵日記 不聽酸民言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華職棒(CPBL)統一獅開季內野手郭阜林受傷後,20歲菜鳥吳國豪扛一軍先發游擊手,4月中旬因為再見傳球失誤讓球隊輸球,但全隊老大哥沒人責怪他,家人也鼓勵、給予建議,「別去聽『酸民』的話。」

郭阜林與吳國豪2日下午與媒體茶敘,郭阜林原本是獅隊今年主戰游擊手,卻因為挨觸身球造成手骨裂,預計還要休息6星期才能開始復健賽,SS大任就交在20歲小將吳國豪身上。

(畫面取自中華職棒大聯盟)

中職史上20歲固定扛先發游擊手相當罕見,過去只有中信兄弟強打林智勝,剛加盟La new熊時,林智勝就站游擊。吳國豪2014年才從平鎮高中畢業,現在要他扛南霸天的先發游擊手,考驗這名小將的心臟。

4月19日的比賽,吳國豪因為最後半局傳本壘暴傳失誤,統一輸掉比賽。回憶那次失誤,吳國豪說,「當下一片空白,但是沒有人(選手)罵我,只有摸摸我的頭,要我再加油……家人還是最大後盾,他們要我別去聽酸民的話。」

年輕選手的養成過程中,面對挫折的壓力處理相當重要,潛力新秀最怕被職棒的壓力打趴在地。

發生那次失誤後,吳國豪與郭峻偉勢必受到高度討論,也影響吳國豪的傳球自信心,當時客座教練西口文也告訴他,站在投手的立場,與其看到野手不敢用力傳,不如野手用力「催」下去,就算暴投也可以,藉此激勵這名20歲游擊手。

如同統一老將高志綱1日的單場MVP感言所說,「我們現在小朋友(菜鳥)比較多,他們需要的是鼓勵,希望大家是鼓勵代替謾罵。」

吳國豪說,「別去害怕失敗,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

統一獅內野新秀郭阜林(左)與吳國豪。圖/記者蕭保祥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獅#吳國豪#郭阜林#西口文也#林智勝#中信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670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