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瓊斯盃/中華白寫日記 朝夕相處比家人還親

記者 陳筱琳 / 攝影 呂家慶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華白簡偉儒攻下全隊最高18分,透露總教練許智超要他們寫日記,可以藉由文字表達平常不敢說的。(圖/記者呂家慶攝)

為期9天的第37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就在6日畫下句點,以國內年輕好手組軍的中華白隊,最後一場單循環首節曾10:2領先實力出色的菲律賓隊,但從次節開始被菲律賓掌握狀況,最終67:96、29分之差落敗,本屆瓊斯盃留下8戰全敗墊底的成績。 

中華白總教練許智超指出,雖然在瓊斯盃一勝難求,還是肯定小朋友表現,這次瓊斯盃先打2場,中間休息1天,跟著再連打6天,到了最後這一場,就告訴球員享受比賽,先全力拚防守,球隊在第1節做得還不錯,可惜未能堅持到最後。 

 

對菲律賓這戰,許智超讓4日受傷的呂奇旻以及周儀翔休息,許智超補充:「周儀翔腳踝有點不適,加上他和呂奇旻住同一間,要幫忙注意奇旻狀況也睡不好,賽前討論時透露想休息,就沒讓兩位好手上場。」 


▲中華白蕭順議攻下14分,他將參加今年9月的SBL超級籃球聯賽選秀。(圖/記者呂家慶攝)

許智超透露,球隊從7月27日開始集訓,這一個多月來大家一起在左訓、中洲科大訓練、前往韓國移地訓練,到瓊斯盃期間住在翰品酒店集中管理,每天朝夕相處,感覺都比家人還親,或許球員不好意思說,但加入中華白這段期間,最令他們難受的是每天寫日記,「要球員寫日記算是創舉吧,我也會每天改這些日記,現在知道當學校班導師的辛苦,我只要改14本就好。年紀比較小的鄭德維會分享在場上發現的事,大部人都寫想拚首勝,也有人提到打球不能只靠天賦,還需後天努力。」 

 
談到寫日記,6日對菲律賓攻下18分的簡偉儒說:「大家每天練球、比賽,結束後都想好好休息,但還要寫日記,一開始有點耐不住,後來寫久也習慣了,能透過文字把平常不敢和教練說的話表達出來也不錯。」

簡偉儒透露,大家平常都用手機打字,忽然之間要透過寫日記手寫這麼多字,難免會有錯字,也被教練許智超訂正,誰的錯字最多?簡偉儒笑答:「我錯字應該算少,我可是念台灣師大耶。」 

簡偉儒和隊友蕭順議都是第一次入選中華白,簡偉儒表示能入選很開心,到最後一場就是盡全力打、不要留下遺憾,能和其他國家好手對抗、學習不同籃球文化,幫他增加不少經驗;蕭順議則說,比賽強度和自己過去參與過的還強,仍有段差距,自己還要努力進步。


▲中華白呂奇旻(左)和周儀翔在瓊斯盃最後一場休息,坐在場邊當啦啦隊。(圖/記者呂家慶攝)


▲中華白與菲律賓一戰,第4節剩9分34秒李家瑞從籃板後方把球一拋,球落在24秒計時器上。(圖/記者呂家慶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瓊斯盃#中華白#簡偉儒#蕭順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77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