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美復仇 土耳其跆拳金牌:不會忘記台北


發佈時間:2017/09/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8: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世大運落幕,許多選手寫下生涯最佳成績,來自土耳其的女子跆拳道金牌選手伊爾根(Hatice Kubra Ilgun)離台前表示,在台灣拿下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面金牌,她不會忘記台北。

伊爾根和其他3位土耳其得牌選手,包括女子62公斤級跆拳道金牌選手雅曼(Irem Yaman),以及射箭兄妹檔狄米爾?艾瑪加契利(Demir Elmaagacli)和吉薩米?艾瑪加契利(Gizem Elmaagacli),離台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暢談這次參加台北世大運的感想和得牌心情。

 

24歲的伊爾根說,在世大運57公斤級比賽贏得的金牌是她生涯最出色表現,「我的金牌是在台灣拿下的,我不會忘記台北!」

在6月舉行的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決賽,伊爾根敗給南韓強敵Lee Ahreum,戰敗後她仔細研究對手的動作和技巧,精進自己的技術,兩個月後在世大運金牌戰,再度對決Lee Ahreum,以15比14打敗對手,成功復仇。

伊爾根說,接下來的目標是參加歐洲錦標賽、世界錦標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打敗兩屆奧運金牌選手瓊斯(Jade Jones)。
 



目前在62公斤級跆拳道排名世界第一的雅曼(Irem Yaman)這次在世大運以懸殊比數,一路過關斬將輕取金牌。她受訪表示,雖然世大運對手實力沒有世錦賽強,但是這次奪得金牌,讓她一掃世錦賽遭淘汰的陰霾,「世錦賽後我很難過,但這面金牌讓我恢復精神。」

22歲的雅曼也讚揚台北世大運舉辦得很成功,唯一的缺點是選手村餐廳的清真食物(halal )選擇較少,不像2015年光州世大運為每個穆斯林國家準備不同的清真食物。



射箭兄妹檔狄米爾和吉薩米,則語氣興奮地說,台灣人對他們非常友善和熱情,不管走到哪裡,都會遇到民眾上前索取合照,讓他們印象深刻。

妹妹吉薩米這次贏得女子複合弓團體賽銅牌,哥哥狄米爾奪得複合弓個人和混合賽事兩面銀牌。

吉薩米說,兄妹倆平常會一起訓練,哥哥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狄米爾則笑說,妹妹出席的比賽,他表現得比較好,因為不能在妹妹面前丟臉。
 

由於複合弓沒有列入奧運項目,27歲的狄米爾說,世大運大概是他人生最後一場像奧運的比賽。這次來台,他去逛了台北101、夜市,很喜歡小籠包和芒果冰,但不敢吃臭豆腐和榴槤,「絕對不吃!(Never)。」

土耳其隊經理厄坦(Hayri Ertan)則在一旁笑著為臭豆腐平反,說很喜歡臭豆腐,並指臭豆腐的味道「完美(Perfect)」。他說,這次來台最讓他和選手驚艷的是台北捷運文化,很訝異台灣人都會讓位給老人和孕婦,坐電扶梯時,也自動靠向一側,讓其他乘客可以從另一側通行,「這在伊斯坦堡是看不到的。」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大運#土耳其#金牌#跆拳道#射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663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