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09年10月24日 獅象狂打17局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0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02:31
中信兄弟游擊手王勝偉曾參與09年季後賽17局大戰,並開轟決定勝負。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中信兄弟游擊手王勝偉曾參與09年季後賽17局大戰,並開轟決定勝負。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7年前的10月24日,台灣大賽史上堪稱最瘋狂一戰,統一獅與兄弟象(中信兄弟前身)在台南一口氣激戰延長賽17局,幸好有王勝偉全壘打,結束這場6小時14分超級大戰。
 
那年統一挑戰3連霸,台灣大賽第6戰在台南舉行,打完8局落後1分的獅隊在9局下追平比數,雙方進入延長賽,沒想到竟然打到17局,單場MVP是中繼5局無失分的買嘉瑞。

 
 
09年台灣大賽很戲劇性,當時第一夫人周美青22日在新莊看完第5戰後,第6戰再搭高鐵到台南,因為要回程台北,只好打到13局時便離場去趕高鐵,但告知中華職棒(CPBL)要傳簡訊跟她講戰果。
 
比賽從下午17時一路打到深夜23時許才在王勝偉17局上面對高建三開轟,兄弟象將戰局延續到第7戰,結束這場台灣職棒史上局數最長一戰。光是周思齊,就單場打了9個打數,可見比賽之漫長。
 (畫面取自網路)

象隊先發陣容為1棒游擊手王勝偉、2棒三壘手陳江和、3棒右外野手周思齊、4棒一壘手彭政閔、5棒左外野手陳冠任、6棒DH王金勇、7棒中外野手陳致鵬、8棒捕手郭一峰與9棒二壘手劉耿欣,先發投手為Mike Smith(麥克)。
 
 
統一先發陣容則是1棒中外野手許峰賓、2棒捕手高志綱、3棒左外野手潘武雄、4棒一壘手高國慶、5棒DH陳連宏、6棒二壘手陽森、7棒右外野手劉芙豪、8棒三壘手施金典與9棒游擊手陽東益,先發投手是Kenny Rayborn(雷鵬)。
 
兄弟象雖然在那年台灣大賽將戰線拉到7戰,最終獅隊洋投Luther Hackman(海克曼)在系列賽獨拿3場先發勝力撐下,統一完成隊史首次3連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彭政閔#王勝偉#統一獅#兄弟象#中信兄弟#台灣大賽#周美青#周思齊#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7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