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任黨主席第一槍】回敬江宜樺 蔡:面對人民憤怒要有同理心

記者 楊舒媚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圖/蔡英文表示,對太陽花撤告是政府展現對人民憤怒的同理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民進黨正式宣誓,依照黨章以總統身份兼任第16屆黨主席。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投書媒體,對新政府撤告太陽花學生大表不滿,指此舉讓大家清楚看到,這是一個「只問政治,沒有是非」的政府。蔡兼任致詞時對此作出回應,表示必須以同理心面對人民的回應。

蔡說,民進黨在威權時代爭取自由和民主,在野的時候善盡監督職責,從來不敢忘記人民的託付,此時此刻再度成為執政黨,也再次體認有不一樣的使命。蔡明言,520就職演說將台灣遇到的問題一一提出來,目的就是要告訴所有人,現在的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並在穩健的步伐中一個一個解決。

蔡英文並表示,解決問題不是靠激情,也不是靠感性,是需要長遠的視野、理性的思考、有效的溝通,才能把改革的能量放到最大、衝擊縮到最小。

圖/蔡英文以總統身份兼任黨主席,對黨訓示接受嚴格檢驗的時刻已經來臨。

她強調,人民希望看到的不是另一個國民黨,也不是上一次執政的民進黨,因此必須讓自己成為不一樣的執政黨,才能讓台灣不一樣,「熱情但不是激情,冷靜但不是冷漠,我相信這也是現在這個國家所需要的執政態度。」

蔡英文話鋒一轉說,改變已經發生,這幾天行政院對學生撤告,「因為我們相信,當人民憤怒的時候,政府應該能以同理心跟理解的態度面對。」她表現出與江宜樺完全不同的心證後進一步說,從今以後,各級學校再也不能夠以服儀不整為理由對學生處以懲罰,因為我們相信,讓年輕人學會對自己負責,將來他們才會對國家與社會有能力來負責。

她也講,接下來的日子,會創造更多的改變,但按部就班、穩中求變是唯一的作法,並進一步提醒,「人民對我們的期待多深、檢驗就有多嚴格,現在我們開始接受檢驗的時刻已經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民進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67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