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玩不玩? 柯:3個月搞不定就解約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鍾尹倫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遠雄大巨蛋到底何去何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3日)一早到市議會報告說了重話,柯文哲表示,遠雄不照設計圖施工,根本是目無法治,如果3個月內不能完成契約修正,就要以違約和遠雄解約,不過議員質疑柯市府處理慢半拍,更痛罵柯文哲,拿爆粗口的政治漫畫當報告內容。

抗議團體:「解約拆蛋才是公平正義。」

柯市長從民眾手中接下陳情書,接著走進議會講清楚大巨蛋該何去何從。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你可以不按圖施工,叫我們讓你無條件復工,我已經給你1年的時間,到1到3個月內,如果你還是這樣,『我就把你當違約解約』,我要採取斷然處置。」

頭一次強硬表態,對遠雄開出復工條件要求修正契約按圖施工,不要想玩拖延戰術。

台北市長柯文哲:「違建的事實就擺在那裡,我也知道遠雄的方法,他就是拖,以拖代騙,他也知道台北市民的不耐煩,等到我民調下降了,我是不是自己受不了就投降,就隨便他蓋。」

柯市長的意思市不計民調也要保護公平正義,柯文哲前一天才拍影片說替前朝緩頰,但才過一個晚上又質疑審核設計圖的單位是從馬市府延續而來,藍營議員聽不下去,拿出預藏道具。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上聯叫做詐騙集團以拖待變,下聯叫做大巨蛋案歹戲拖棚。」

對聯橫批還不夠,再加一張紙老虎,痛罵柯文哲去年在議會背書下沒認真處理,才會被遠雄看輕,而市長的簡報內容也出了大問題。簡報內容包括怪獸從大巨蛋竄出,上頭坐著趙藤雄、郝龍斌和馬英九,趙藤雄對下方的柯文哲說,要給他好看,馬前總統還爆粗口說「他竟然真的拿手術刀切蛋」,戲謔手法讓議員也看不下去。

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應該把漫畫拿掉,太不小心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把漫畫拿掉。」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但是你就是送到這裡來了怎麼辦?要道歉啦!」台北市長柯文哲:「要道歉嗎?要怎麼樣道歉?」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就說我們這個,還是不能用戲謔的態度啦。」

藍綠議員齊聲砲轟柯市府,大巨蛋問題最後還是沒有得出共識。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雄#大巨蛋#柯文哲#解約#政治#建築#安全#安檢#重大違規#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01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