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重視年輕人未來 蔡承諾一步步解決低薪問題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今日520就職大典,新任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談到年輕世代的隱憂,蔡英文表示,國家的年輕制度不改,將會面臨破產,現況僵化的教育制度已和社會脈絡脫節,能源、資源也十分有限,也提到年輕人處於低新困境,對未來茫然又無奈,承諾會帶領新政府給予年輕世代一個更好的環境。

蔡英文在演說提到,台灣目前經濟缺乏動能,舊的代工模式面臨瓶頸,需要發展新的經濟模式,人口老化問題,長照體系也未健全,人口出生率低落,完善的托育制度卻遙遙無期,還有財政、司法以及食安問題,在在影響台灣發顫,導致貧富差距嚴重,社會安全網產生破洞。

接著特別強調,現代年輕人處於低薪的處境,人生動彈不得,未來充滿無奈與茫然,表示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若不友善的結構沒有改變,再多的個人菁英也不足以讓整體年輕人處境變好,並期許自己在任內,要一步步解決問題,雖然不能立刻幫大家加薪,但承諾新政府會立刻展開行動。

蔡英文也說,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處境,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沒有未來,國家必定沒未來,幫助年輕人突破困境是政府的使命,把更好的國家交到年輕人手上,是新政府重大責任,期許能給國家棟樑一個更好的制度。

圖/TVBS

▼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蔡英文就職演說:3年內完成轉型正義調查書

>>>>【蔡: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做到了!

>>>>【蔡總統領唱中華民國國歌 未避「吾黨所宗」

>>>>【蔡總統就職典禮演說全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520就職#就職演說#年輕人#低薪#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35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