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為認同而道歉!蔡英文勝選感言全文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6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成功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沒有慷慨激昂,反而相當理性,她說,今晚大家可以快快樂樂的慶祝,但明天開始,有更重要的責任;周子瑜道歉事件影響台灣這次選舉,蔡英文說,台灣最可貴的是民主,不須為認同而道歉,引來全場支持者歡呼;面對兩岸關係,蔡英文再次強調,維持現狀,處理兩岸關係會積極溝通,不挑釁也不會有意外。

勝選感言全文:

全台灣的人民大家好,大家晚安,我的競選搭檔陳建人院士,我們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市長,還有我們所有競選總部的同仁,我要跟各位說辛苦了,我們今天也很高興,我們呂秀蓮前副總統,還有我們幾位前主席,還有我們張俊雄前院長,都一起來參加這個歷史的時刻。

我曾經說過我拼了命也要把各位的淚水轉換成笑容,各位我們做到了,如果你的眼睛還有淚水,請大家把它擦乾,我們一起用快快樂樂的心情迎接台灣新時代的開始好不好!

我的工作同仁告訴我,今天我們的這個現場從中午開始就有支持者坐在這裡等開票,大家有沒有高興,我知道這些年來你們對蔡英文有個小小的抱怨,就是大家認為我太過理性,從不表達我的情緒,所以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如果大家真的很高興那麼我們就大聲的為台灣歡呼一次好不好。

我們一起為台灣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這是我此時此刻心裡的感覺,我的心情其實很平靜,因為我知道未來我的責任會很重,感謝大家對蔡英文,對陳建仁的支持,感謝大家對民主進步黨的支持,我再一次代表民主進步黨向全體台灣人民致上我最深的謝意,謝謝。

感謝所有的台灣人民,我們一起完成了台灣民主史上第三次的政黨輪替,我們點亮了台灣,我們再一次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等於台灣對不對。

我要謝謝我的兩位競爭對手朱主席、宋主席,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寫下了歷史的新頁,我了解他們對這個國家的期待,選舉有輸有贏,但是最終勝利的永遠是台灣的民主,在這裡我誠摯的邀請他們,這個台灣未來的改革路上不能沒有你們。

我還要謝謝我的工作同仁,我們的後援會、我們的志工,你們犧牲假日,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無論晴天、雨天,就算生病、感冒,都和我並肩作戰,你們是最強的團隊,能跟各位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幸。

我還要特別謝謝這次競選總部中年輕的工作同仁們,尤其是黨工,過去這麼多年我心中一直有一句話想跟大家說,我們這個黨曾經失敗過,但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總有一天我要讓大家穿著黨的制服的時候,走到外面的時候心中是充滿著信心和責任感,我們做到了對不對。

接下來我要謝謝每一個、每一位在這次選舉中貢獻小額捐款用小豬或其他的方法,出錢出力的好朋友,因為你們民進黨再一次確認我們就是台灣人民的政黨對不對。

投票是一天,選舉是幾個月,不過改變這個國家卻是每一天必須持續去做的工作,今天晚上我們可以慶祝,各位可以高高興興的慶祝,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就要為這個國家負起改革的責任,大家說好不好。

此時此刻有很多的老人家正在等待更健全的長期照顧系統,此時此刻的台灣年輕人正在等待一個更公平的住宅環境,我們不能忘記還有很多中小企業正在等著升級轉型的契機,我們不能忘記還有一個快要破產的年金制度正在等待我們去挽救,我們更沒有忘記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也是兩岸要一起努力的事,維持現狀是我對台灣人民和國際的承諾,我們一定說到做到,我也向大家保證,未來我處理兩岸關係會積極溝通,不挑釁也不會有意外,親愛的台灣人民,民主的勝利是我們共同創造的,改革也要由我們一起來推動,我們將會面對很多挑戰,改革的過程一定會很辛苦,但是無論是怎樣的磨難,台灣人從來不曾背棄到過。

你們沒有提醒我不知道旁邊有這麼多人,改革的第一哩路已經開始了,只要我們相互扶持堅定的走下去,一個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更公益的國家就在我們的眼前對不對。

2/1新國會即將開始,民進黨會優先處理人民關心的法案,改革的能量要放到最大,同時改革的動盪會減到最小,民主進步黨現在是國會的多數黨,我們單獨過半,我們就要兌現對選民的承諾,我們一定要兌現對選民的承諾,改革絕對不能勝一半,這是台灣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我們身上的責任比以前更沉重,我要再一次強調,民進黨不會整碗端去,我們會繼續開放民進黨,努力傾聽那些沒有進入國會的聲音,同時我們也會,包括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等在內的所有政黨,一起為了改革全力以赴好不好。

在這裡我要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也要以黨主席的身分,對民主進步黨全體黨公職人員下達第一個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台灣人民不分藍綠、不分政黨,再新的時代一起為改革這個國家努力,這就是蔡英文的承諾,這就是蔡英文的保證,大家說好不好。

昨天的選前之夜我看到了已經98歲的歐里桑,在那麼冷的天氣,淋著雨還要到舞台前面為我加油,他說話已經很困難了,但是我知道歐里桑是要告訴我,做台灣的總統要有志氣,要有決心,要堅強;我要在這裡跟歐里桑說我一定會堅強,面對台灣的困境,我每一分鐘都會堅強,因為從現在起蔡英文堅強國家才會堅強,蔡英文堅強台灣人民才會跟著我一起堅強。

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這個國家保障所有國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在這裡我要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鄭重的呼籲,任何人都必須尊重這份自由,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須為了他們的認同而道歉。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新時代已經開始了,天色漸漸光,這裡有一群人為了守護我們的夢,變成更加勇敢的人,我們就是這一群人。經過了這次選舉,我們已經更加勇敢,明天開始我們要繼續為我們的手足同胞,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而努力好不好。

我要再一次謝謝所有現場的好朋友,謝謝所有的台灣人民,尊嚴、團結、自信,這就是新台灣,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天佑台灣、謝謝。

前往2016 TVBS大選網站看更多

你可能還想看

>>>>【最糟糕的危機處理-誰該為周子瑜事件負責

>>>>【黃安引發的另一個問題

>>>>【請科技業注意,當蔡總統執政後…

>>>>【2016新台灣 外交上可能的三座大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勝選感言#2016總統大選#新總統#民進黨#國會改革#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399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