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推「兵棋桌遊」 28種武器進攻敵軍


發佈時間:2015/10/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防部推出國防報告書,用漫畫方式呈現國防資訊,另外還設計「國防桌遊」,將台灣國防政策融入遊戲當中,而且更配合當下國軍的戰力,做兵棋演進,用有限的軍力進攻敵軍,這也是國防部首次結合行銷概念,讓民眾輕鬆了解國防政策。

桌遊設計者心理作戰大隊少校梁紹先:「拿到這本漫畫的時候,漫畫的底頁可以發現到有所謂的戰棋的桌遊。」

這本漫畫不是一般漫畫書,翻到後面有紅藍兩軍,這是國軍首次推的桌遊。

桌遊設計者心理作戰大隊少校梁紹先:「除了說我們有戰略規劃,武器使用的趣味戰也可以跟對方做一對一的交流。」

桌上遊戲則以台海防衛兵棋推演為概念,讓民眾眾透過攻防對抗,更了解國防政策,因此在設計上都是符合台灣國防戰略。

桌遊設計者心理作戰大隊少校梁紹先:「假設你要進攻我的步兵,你可以走四步,就是123接下來看你怎麼走都可以。」

在有限兵力我軍敵軍在紙上作戰,不過真正的戰機阿帕契卻被發現,有12架等待補充原料,9架後發動機齒輪鏽蝕,只剩8架能正常飛行,整體妥善率只有2成7。

陸軍航特部指揮官黃國明少將:「AH-64E是屬於全新的機型,所以對所有的機隊的維保機況的維保是採高標準檢視,也就是說任何有機況的疑慮後,我們就立即協請美方原廠協助檢查。」

國防部強調目前阿帕契飛行訓練不受影響,也會針對台灣氣候因素對阿帕契鏽蝕做全面檢查。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報告書#國防部#阿帕契#國防桌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97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