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若「換柱」 朱立倫帶職選總統機率高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啟動「換柱」行動!打算將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撤銷洪秀柱參選資格,改由朱立倫親自代表黨參選2016總統大選,現在國民黨「換柱」和「挺柱」兩股勢力暗潮洶湧,但洪秀柱選情一蹶不振,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總統大選民調,喜歡蔡英文佔四成四,不喜歡有兩成五,蔡英文是三位候選人當中,唯一民眾喜歡比例高於不喜歡的候選人。

記者vs.新北市民:「總統候選人如果是洪秀柱和蔡英文妳會選誰?蔡英文。如果是朱立倫和蔡英文總統候選人妳會選誰?朱立倫。為什麼?他(朱立倫)比較有政績,做事至少有東西可以看,蔡英文目前還沒有,她可能得再熬一下。」

朱立倫若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新北市民似乎挺朱不挺蔡,但能接受朱立倫帶職參選嗎?

新北市民:「黨的事情都沒有弄好,市政事情也沒有弄好,如果他要的話就直接辭掉市長這樣會比較順一點,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專心在黨就好,因為就是我覺得現在市政都是幾乎侯友宜在用,他現在根本就是新北市市長,當初朱立倫說好要把市長做好做滿,國民黨責任在他身上,他身為一個黨主席,感覺就很有可能會自己跳出來。」

新北市民看法兩極,但隨著換柱聲浪高漲,「新北市市長」同時也兼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態「願意承擔」,關鍵在於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面臨黨內集結「逼退勢力」,就可看出洪秀柱民調、民意支持度直直落。

TVBS民調中心從10月1日-10月5日針對20歲以上民眾抽樣調查發現,從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澎湖,越往南部蔡英文支持度就越高,就連北北基洪秀柱民意支持度三成二,仍輸蔡英文的四成。

政治評論員楊憲宏:「洪秀柱應該去想,她當時候可以這樣很順利變成國民黨參選人都是拜綠營之賜,只不過是始亂終棄而已,那我們都知道她(洪秀柱)曾經拿到據說有百分之40幾支持率不是嗎?那個大概有算起來百分之30是綠營支持她。」

洪秀柱選情一蹶不振,讓國民黨「換柱」與「挺柱」對決白熱化,目前洪秀柱聲勢下跌,仍保有一到兩成基本盤,根據TVBS總統大選民調,三位總統候選人喜歡蔡英文佔四成四,不喜歡有兩成五,而不喜歡洪秀柱佔四成三,喜歡有兩成四,不喜歡宋楚瑜三成五,喜歡佔三成三,蔡英文是三位總統候選人唯一民眾喜歡比例高於不喜歡的候選人,這可能也是蔡英文支持度領先主要原因,若國民黨反彈聲浪再高漲堅持「換掉洪秀柱」,朱立倫有可能臨時披掛上陣嗎?

政治評論員黃光芹:「朱立倫他帶職參選可能性非常高,如果他(朱立倫)辭掉新北市市長那等於是,有可能就是國民黨六都全沒,因為藍營不是挺柱,藍營是挺國民黨,所以她不要想說這個選票是挺柱而來的,當你藍營真正這個參選人,能夠跟蔡英文站的這個參選人浮現的話,洪秀柱自然就會被拋棄,所以有現代陳世美就有棄婦,這是一定的定律。」

政治評論員楊憲宏:「如果他要在職參選在未來一百天之內50天到70天之間,她如果能夠逼到跟蔡英文差距在10個百分比,一直都在10個百分比以內的話,他(朱立倫)會在哪個時候辭去市長。」

辭去市長,洪秀柱迎戰是一場總統選戰,自知起步晚要打一場非典型選戰,大多數學者認為洪秀柱是經過黨內一道道程序產生的人選,7月中旬全代會一致通過,不到3個月後卻要再召開,臨時全代會打算除名洪秀柱。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江明修:「國民黨所推出這個候選人本身,因為民調長期低迷,所以造成黨內各種政治勢力蠢蠢欲動,就會覺得說這樣的一個安排沒辦法發揮屬於一個引領效用,可能會對選情有所不利,我想這是一個政治現實考量,國民黨在當初推出這個這樣一個候選人過程裡面,它的遊戲規則本身並沒有辦法彰顯出,它整個可以獲得民意支持最大效果一個出來,就是這個體制本身效度是有問題。」

對洪秀柱來說目前「腹背受敵」,總統大選紛擾就連立委選情也持續低迷,黨中央難辭其咎,如今若想挽回情勢,朱立倫必須一肩扛起,在這節骨眼情況下,若國民黨重新再走一次總統提名作業,公信力將令人存疑。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洪秀柱#蔡英文#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453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