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0戶公共宅喊卡! 永春陂改溼地公園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繼環南市場後,市長柯文哲又拍板,將原定要用來建2000戶公共住宅的永春埤閒置營區,改為濕地生態公園。2月溼地法通過後,北市府著手規劃都市溼地系統,邀請學者一同評估,最後選定了原本就是天然水塘的永春陴,一方面綠化都市、另一方面當作蓄洪功用。預計107年完工,附近居民大多樂見其成。


TVBS記者葉郁甫:「目前已經閒置的永春埤營區佔地3.43公頃,本來要在這裡蓋下2000戶的公共住宅,現在搖身一變,即將變溼地公園。」

環南市場後,又一處公共住宅預定地更改用途定案,不過這回是把水泥森林,變成貨真價實的綠地!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科長林士淵:「如果要作公園的話,只要是空地都可以作公園,但不是每個地點都有那個條件可以作溼地。」

不像5月當時惹出爭議的內湖花市改建案,有關單位考量永春埤營區本來就是天然水塘,不需要刻意引水,附近四獸山的水流就會注入這裡,不僅創造景觀、更有蓄洪功用。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科長林士淵:「現在四獸山下來的水,當直接排到我們都是排水道去,今天有這個濕地的沉澱過濾或滯洪之後,其實是降低我們滯洪排水系統的負擔。」

北市府工務局規劃,從106年1月動工整建,冰冷生硬的營區成了綠意盎然的濕地公園,開放3個入口、方便民眾進入,並且把營舍原地改建成解說中心,如此一來工程費用將更精簡。

附近住戶:「房子在外地都可以有,但是空氣就沒有,公園可以讓我們做很多運動,假如是公共住宅的話,應該是比較不好。」

如果實施後反應良好,北市府工務局也規劃,未來也要把劍潭活動中心改闢為濕地公園,不過計畫才剛拍板,未來還有土地徵收和都市計畫變更等問題需要克服,想要迎接這片綠地的台北市民,還得再等3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永春#溼地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0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