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改列臨時會首案 12日起擬一連協商4天


發佈時間:2018/06/1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下午舉行第一次院會,僅處理報告事項。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軍人年改案12日上午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說,擬一連協商4天。

立法院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決定臨時會第一次院會(11日到22日)議程,列入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財團法人法草案及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下午舉行第一次院會,在報告事項將各部會預算解凍案付委後,民進黨團提出復議,並立即處理,經表決後民進黨團再自行否決復議案。蔡其昌表示,因贊成者少數,復議案不通過。

院會進入到討論事項後,蔡其昌說,因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須交由黨團協商,民進黨團提議由蘇嘉全召集協商,本日會議有許多法案尚待協商,宣告會議休息,12日上午再協商軍改案。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報告事項中已將各項預算解凍案付委,為避免在野黨出奇招,杯葛預算解凍案,因此民進黨團先提出復議案,再自己否決掉;至於軍人年改案,明天起由蘇嘉全召集協商,預計會協商4天。
 

何欣純也說,原本安排今天下午舉行第一次院會,12日到22日舉行第二次院會,將臨時會拆成多次院會,就能保留較大彈性,可以臨時增加議案,或是變動優先順序,但因中國國民黨團不反對處理預算解凍案,民進黨團才同意將第一、二次院會合併,解凍案就留到臨時會最後一週再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改#年改#軍人#協商#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12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