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提高勞基法罰鍰 勞長:最快下會期提法案


發佈時間:2018/04/2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1:54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最快立法院下會期就會提案修法提高勞基法罰鍰。許銘春也強調,沒有防止過勞機制前,不會同意交通運輸業鬆綁七休一。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舉行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大會暨長照產業健康伙伴簽署活動,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參加。

 

許銘春致詞時也提到國道員警23日清晨執勤時被過勞司機撞死一事。許銘春說,這是他們最不願見到的事情,對於違法的雇主公司,她也第一時間指示,高雄勞工局開罰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公共安全絕不許有絲毫妥協」許銘春說,貨運司機的勞動條件好壞,不僅是勞方跟資方的事情,也是整個社會在承擔後果,未來將會持續加強貨運及客運業的勞動檢查密度與強度。

許銘春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會檢討目前勞動基準法的罰鍰部分,但還沒修法前,類似事件一定要嚴懲重罰,並公佈違規業者名單。
 

許銘春說,提高罰鍰金額是一個方向,最快下會期勞動部就會提出。她也強調,這次裁罰300萬元絕對不會是個案。

許銘春指出,刑責納入勞基法的部分,各方仍有不同意見,但維護勞工權益的原則下,勞動部會廣徵各界意見,凝聚大家的共識。

至於客運及貨運業規劃提出鬆綁七休一部分,許銘春也說,目前勞動部尚未看到相關提案,但勞動部的立場是「沒有安全就沒有彈性」,在防止過勞機制建構完成前,勞動部不會同意交通運輸業鬆綁七休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基法#罰鍰#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15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