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法 藍綠僵持會議一度中斷


發佈時間:2017/11/2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4: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社環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法草案,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充分發言、討論,經表決通過,民進黨要求重付表決。引發藍委不滿,高喊「主席不公」,藍綠立委在主席台上僵持不下,會議一度中斷。

雙方僵持下,最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為了議事和諧,讓大家好好開會,民進黨團可撤回重付表決提案,但針對表決,本就可提重付表決,院會中也都有重付表決。最後民進黨團撤回重付表決,藍委才離開主席台,會議在下午1時56分繼續進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會議下午開始先處理程序提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提案,要求進入勞基法部分條文逐條討論時,主席不得限制立委發言、討論時間,亦不能只有第一輪發言,務必使修法過程中每一名立委的意見能充分表達、闡述。以期法案周延。

因在場民進黨立委表示有異議,於是會議主席、民進黨籍召委林靜儀宣布點名表決,但表決結果,出席24人,贊成10人,反對9人,在民進黨少一人的情況下,蔣萬安的提案意外獲得通過。
 

但民進黨隨即表示要重付表決,但引起在場的國民黨籍立委不滿,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指責對方不懂議事規則,國民黨籍立委占據會議室的質詢台與備詢台,林靜儀宣布休息。

隨後國民黨籍立委見林靜儀離開主席台時,趁機霸占主席台,高呼「主席不公」,而民進黨籍立委陳瑩、何欣純也隨即站上主席台卡位,雙方僵持不下,會議一度中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基法#修法#僵持#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60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