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危機當頭


發佈時間:2017/11/1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4:5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明年的九合一選戰將是民進黨全面執政以來的期中考,由於國民黨至今未見起色,柯文哲氣勢也不及以往,民進黨雖然在執政道路上走得有些顛簸,賴清德組閣後逐漸穩住局面,選情不至於悲觀.但就像過去是因為洪仲秋事件、太陽花學運、柯文哲竄出等社會、政治運動的外溢效果,而2016的全面執政,也多少有些額外紅利收入。

既然是額外紅利,就有虛胖成分,民進黨必須非常謹慎確保戰果,否則2018的選舉不僅會流失先前意外得到的紅利,甚至會動搖中間選民的支持.然而,全面執政後的驕氣,以及在野黨幾乎沒有制衡能耐,造成一些民進黨政治人物對民意失去警覺,視權力為可供個人揮霍的私產,改革形象早已遠去,加上高層似乎缺乏品管意識,竟任由這些政治人物為所欲為。

 

從稍早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與在地立委陳明文的互掀醜事,到宜蘭縣代理縣長人事的異常變動與農舍政策反覆,再加上慶富公司的獵雷艦案扯出的高雄市政府官員教唆圍標技巧,這些事對民進黨的傷害,絕非僅限一人、一事、一地,也會有外溢效果,而且傷及的是蔡政府與民進黨整體形象和選情。

紅利不是固定收入,情況不好的時候往往全部吐回,甚至賠到老本.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基礎並不如某些人以為的那樣穩固,2008年之前那八年的許多暗黑紀錄,人民記憶猶在,2016好不容易重新執政,如果很快又讓人想到那些不堪的過往,這將是民進黨的災難,更是台灣的災難。

因為,當民進黨證明自己並無執政的能力與道德意識,而國民黨或柯文哲所代表的在野勢力又顯然還不足以引領國家與人民,台灣將陷入真空狀態,而那樣的混亂局面,即使民進黨繼續掌握政權,也不足以應付愈來愈複雜艱困的時局.民進黨千萬不該低估了自身的責任與所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T怪客踢新聞#九合一選舉#期中考#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1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