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勞權倒退30年 林萬億:趕上國際潮流


發佈時間:2017/11/09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國民黨認為這次修法使勞動權益倒退30年的說法,政務委員林萬億予以否認,並表示應是迎頭趕上國際潮流。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這次修法有「四個不變」及「四個彈性」兩大重點,保障勞工權益同時,也提供勞資協商調整的彈性空間。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在會中批評鬆綁7休1,讓勞工要長期承受連續工作的後果,這次勞基法修法完全是修惡,讓勞動權益倒退30年。

林萬億在記者會中指出,丹麥從1990年代發起彈性安全政策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及歐洲聯盟都將之列為國家經濟發展,以及保障勞工經濟安全、社會安全與個人生命安全的重要政策之一。

此外,歐盟2000年訂定里斯本策略時,強調推動勞工與產業的彈性安全時,也應注意勞資雙方的契約協議。
 

林萬億表示,這次修法堅持彈性與安全兩大原則,並強調必須透過工會或勞資會議進行協商,不應該說是倒退30年,而是「迎頭趕上國際潮流」。

行政院院會今天進行同時,千名勞工、勞工團體到行政院前抗議,批評政策髮夾彎,並要求還給勞工七天假。

林萬億強調,這次推動修法並沒有所謂的「轉彎」,而是針對上次修法後,適應不良或在解釋、施行上有困難處,以盡量吻合安全及彈性原則的方向進行微調。

林萬億說,安全與彈性必須要達到平衡,才能讓大家都滿意,但「的確需要調適的過程」,這次修法只是再調整,以更趨於大家期待的彈性調整的平衡,而且是勞資雙方都有彈性。

針對七天假部分,勞動部長林美珠解釋,上次修法中已將國定假日主責單位回歸內政部,國定假日目前是全國一致,也並非因此減少勞工假期,反而是增加,因此這次修法中沒有特別處理這個部分。

林萬億補充,這次修法在特休假部分進行調整,增加彈性,對勞工應更有利,不應再處理七天假「還來還去」的議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修法#權益#林萬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24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