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訪索羅門前夕 總理遭提不信任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0:25

總統將在明天(11/1)抵達索羅門友邦,但出發的前一刻,索羅門的副總理及7位內閣成員提出辭職,要對總理蘇嘉瓦瑞提出不信任案。外界擔心總統出訪行程是否受影響,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索羅門的內部政局確實不穩,出發前已掌握,但該國朝野都跟台灣友好,所以邦誼不變,行程也不受影響!


 

用歌聲歡迎總統,在馬紹爾的第二天,總統到當地國會發表演說。

總統蔡英文:「我也要宣佈在不久將來,台灣即將給予包括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內,我國在太平洋6個友邦的國民,一致的免簽證待遇,相信彼此關係將會更進一步提升。」

主動拋實質善意,因為總統說外交就該互助互惠,而總統不只在馬紹爾國會發表演說,11月2日在索羅門國會也有1場,只是索羅門總理將被提出不信任案,總統的國會演說還能順利進行嗎?
 

外交部長李大維:「訪問索羅門的行程一切照舊不變,因為索羅門朝野有共識,就是蔡總統來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把這個蔡總統來訪辦完之後,他們才進行他們內部的政治問題。」

部長親上火線說出訪前已掌握訊息,總統行程也不受影響,無論是索國總理接機還是國會演說,一切按照原安排,兩國邦誼也不會影響,因為朝野都跟我國友好。

外交部長李大維:「在之前我們就已經知道他內部政朝有一些變化,事實上我前天就跟總統報告過了。」

今年9月索國總理蘇嘉瓦瑞才率團到訪,盼台索能更多交流,沒想到總統依約前往,卻碰上這般尷尬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索羅門#友邦#蘇嘉瓦瑞#蔡英文#總統#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30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