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振中:沒放棄中國市場 分散有助健康


發佈時間:2017/10/2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4: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督導新南向業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新南向政策重點在於發揮台灣軟實力,這是中國無法封殺的;台灣沒有要放棄中國市場,但分散市場有助於長久健康。

鄧振中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談到新南向政策指出,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在於發揮台灣軟實力,包括教育、文化、農業技術、中小企業的活力,各國的反應都非常好,大家都在耕耘東南亞,台灣的目標清楚,要用軟實力長期耕耘。

 

對於外界認為中國大陸和越南簽署聯合公報是封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鄧振中說,他們兩國元首見面,都要簽公報,過去長期以來都是如此,內容一模一樣,不是新的。

鄧振中說,越南離台灣很近,人口極為年輕,社會欣欣向榮,未來潛力無窮。越南對台灣很重要,台灣要跟新南向國家合作發展農業、醫療設施、做文化交流,這些是中國無法封殺的,各國跟台灣在這方面的合作,不需要中國同意。

新南向政策有辦法取代欠缺的中國市場嗎?鄧振中說,中國也是成長中的市場,沒有人要放棄,也沒有必要放棄。
 

他說,新南向國家的經濟成長率比中國大陸還高,菲律賓、越南的經濟成長率約7%,中國大陸約6.5%左右,未來3年、5年,新南向國家維持6到7%的成長率沒有問題,「這個市場絕對不能放棄」。

鄧振中說,要提醒自己的是,東南亞的市場快速成長,需要台灣產品,台灣產品在那裡有很好的形象分數,努力耕耘對個別企業界未來的發展會更好,對國家也很重要,畢竟不要把所有市場放在同一個地方,「分散有助長久的健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鄧振中#新南向政策#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89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