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經長更好? 李世光接「工研、資策」董座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8:12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因為815全台大停電下台後,就回到台大任教,但不到2個月時間,現在確定他還將接下工研院以及資策會雙董事長職務,而且不管是哪一個,薪水至少都是30萬元起跳,而且還可能可以領到3份薪水,也被外界批評是酬庸。對此李世光反駁,而且還大吐苦水說,最不值錢就是去當部長。


 

815大停電下台的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回到台大教書不到2個月,就將出任工研院以及資策會董事長,外界批評是酬庸。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幾十年來在工作上面,我從來沒有求過任何工作,賴院長還沒上任之前,林(錫耀前)副院長打電話來說,總統跟林院長先談過了,那談過之後,我們現任閣員和總統碰面後,總統就說好啦,你被我派工作,要休息一下下,就要開始再重新、再努力做。」

李世光說他無所求,但反彈聲浪主因也全在薪水,就以目前李世光台大任教一個月近30萬元,工研院董事長40萬、資策會董事長也有35萬,跟做經濟部長只有19萬元相比多了好幾倍,究竟會不會領三薪,李世光說,哪有這麼好康!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我不去當部長的時候,薪水都比(工研院董事長)高都比40萬高,對不對,要這樣談的話,以我的學經歷我在外面很值錢,我最不值錢就是回來做政府的事,在整體的系統裡面,永遠都只會有一份薪水嘛。」

也就是說李世光能拿多少薪水,3個工作只能選一個當主職,其他算兼職頂多領車馬費,不過下台後仕途反而更順遂,那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會不會覺得當初有點可惜,沒一起求去。

經濟部長沈榮津:「不會啦,因為這東西本來就有制度,就是尊重制度。」

沈榮津給祝福,倒是李世光台大上課被媒體堵問,有問必答一一澄清,似乎不願外界對他再有所誤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世光#815全台大停電#台大任教#工研院#資策會#雙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48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