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純左力推減害療法 受封「三塊六教父」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09:26
圖/TVBS
圖/TVBS

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2005年大膽推動「以毒攻毒」減害療法,提供患者乾淨的針頭,避免愛滋等各種疾病交叉感染,他因此受封為「三塊六教父」,儘管過程中,受盡各種質疑聲浪,有人懷疑他的舉動,是在鼓勵有毒癮的人繼續施打海洛因,但數字會說話,短短8個月愛滋病的感染人數就明顯下降了百分之80,他也因此獲得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

顏純左用簽字筆,在每一本書迷買的書上內頁簽下大名,這本書"新鴉片戰爭-尋找現代的杜聰明",其實寫書歷程很不容易。

 

顏純左:「那當時因為整個社會的氛圍,整個愛滋病跟海洛因使用非常嚴重,那所以那大家認為說這個是有點很奇怪的作法,所以我認為說應該要破釜沉舟。」

顏純左回憶,2005年他大膽推動「以毒攻毒」減害療法,提供患者乾淨的針頭,避免愛滋等各種疾病交叉感染,他也因此受封為「三塊六教父」,但過程中,受盡各種質疑聲浪,有人懷疑,他這項舉動是在鼓勵有毒癮的人繼續施打毒品,但數字會說話,短短8個月時間,全縣的愛滋感染人數也明顯下降,

顏純左:「結果我們把愛滋病本來市占全國的百分之10,降到差不多占全國的百分之2,我們降了百分之80。」
 

顏純左體認到,有毒癮的人不會因為被關,戒掉施打海洛因,反而因為針頭取得不易,開始重複利用針頭,而這也是愛滋病越來越氾濫的根源,因此他率先試辦舊針換新針,他也因此獲得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台南市因為時任副市長顏純左的督導,從2005年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並在2006到2015連續10年獲得中央毒品防制視導考核績優的殊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純左#以毒攻毒#針頭#感染#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5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