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儒也剛正」 同學、下屬談賴清德性格

記者 宋珮文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8:20

賴清德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同樣學醫的朋友說他是個完美主義者,認真學習,只要對的事就會堅持,據理力爭,就像13年前只因為指責民眾逆向開車,結果遭到棍棒攻擊受傷送醫,在擔任市長期間也是惜才的好長官,一度為了慰留下屬三顧茅廬,而當遇到南台大地震當下,最嚴重的危機意外處理,賴清德展現學醫精神,先問診再決策,準確下判斷,展性極高的抗壓性。


 

13年前,擔任立委的賴清德被打了,眼角膜破損,原因是看不慣有人開車逆向。

賴清德同學林易煌:「責備那個年輕人說你怎麼可以逆向行駛,他的個性使然,他看不過去的他就會想辦法。」

只要是對的事賴清德就會堅持到底,在同學眼中從小成績優異,是個完美主義者,在他底下做事的人認為他是惜才的好長官。
 

時任台南市議員唐碧娥:「既成道路的預算全部刪除。」

當時工務局長吳宗榮,道路新建預算刪到剩1千元,憤而離職,事後市長賴清德不捨淚灑議場,更三顧茅廬把人勸回來。

台南副市長吳宗榮:「先後來找我3次,最後一次還到我家去等,等到晚上9點多。」

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罵就給他發洩一下,在我看來那也是一種治療方式。」

維冠大樓倒塌,賴清德日夜都在救災最前線,面對市長任內有史以來最嚴重意外的危機處理,這位醫生市長保持一貫冷靜,大鋼牙機具開挖時機,每個重要決策點,他展現極高的抗壓性。

崑山里里長李忠信:「倒塌後該用到、該想到的,不會說很慌亂。」

沉著穩重的賴清德在國會爆發肢體衝突,展現他剛烈性格一面,在自己堅持對的政治路上。
 

賴清德友人林易煌:「他是可以承擔責任的人,但他的腰不夠軟,從政以後他一帆風順,所以這是他一大隱憂。」

從學醫轉戰政治從沒有失敗過,也正因為如此,行政院長這條路能走多久,可能也成了賴清德一大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完美主義#危機處理#抗壓#醫界#林易煌#堅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70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