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怒拔李世光? 府駁斥:總統是被告知


發佈時間:2017/08/1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3:53

因為全台無預警大跳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負責,但現在卻傳出李世光的請辭是因總統下令要他走人,對此總統府和行政院都否認此說法,根據府院還原的狀況,前經長李世光在開記者會前先致電行政院長林全報告,並口頭請辭,林全也隨即同意,而在記者會同時,林全則轉跟總統報告後續,並告知李世光請辭獲准,至於經濟部長一職誰來擔任,政院也在今天宣布由次長沈榮津暫代! 


 

早上八點半行政院長林全已經抵達辦公室,因為全台大跳電要處理的後續還不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相關的包括中油台電這些,要進行的行政調查,林院長認為,必須要把這個層級提升到院的層級,發動調查,吳宏謀負責。」

中油和台電的調查拉高層級,經濟部長一職先由次長沈榮津暫代,這是否也意味著沈榮津將是部長接替人選。
 

準代理經濟部長沈榮津:「我們現在沒有被徵詢,我們目前還是一樣,目前經濟部還是由李部長來帶領我們。」

沈榮津受訪時確實還沒被徵詢,但政院已經做出決定。

只是李世光的下台到底是被請辭還是主動負責,因為一度傳出總統震怒要拔李世光的官。

記者:「院長會覺得委屈嗎?」

而府院也駁斥拔官說,根據府院說法15日傍晚全台大跳電後,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在開記者會前先致電給林全說明狀況,接著口頭請辭林全也當場同意,隨後記者會召開的同時林全遂致電給總統,報告跳電後續並告知李世光請辭獲准,七點半,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面證實,只是李世光都要走人為何記者會上不能明白說。

經濟部長李世光:「我們該負的這個政治責任,我們完全不會閃躲。」

畢竟政治責任不閃躲和請辭兩句話詞意有差,而對於全台大跳電總統和林全第一時間僅在臉書道歉,也被外界罵質疑為何不能公開說,不過這聲音現在政院已聽到林全將親自出面,全台大跳電府院逐步設下止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跳電#李世光#下台負責#林全#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463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