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巴斷交! 外交部怒:欺矇到最後一刻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16

巴拿馬閃電宣布跟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痛批巴拿馬長期欺矇我國到最後一刻,對此感到憤怒跟譴責!外傳大陸給巴拿馬新台幣兩千多億元的金援,李大維沒有正面回應。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邦交國只剩20國,史上最低,而且中美洲其他邦交國,也令人擔憂會有斷交的骨牌效應。


 

巴拿馬總統親自宣布跟中國大陸建交,他同時在推特發文,一方面感謝台灣,說台灣是偉大的朋友,一方面po出跟大陸簽定聯合公報。兩面人突襲式斷交,我方強烈譴責。

外交部長李大維:「以極不友好的作法,欺矇中華民國政府到最後一刻,為此我政府表達強烈不滿與憤慨,並重申不會與北京當局從事金錢外交的競逐。」

外傳大陸給巴拿馬台幣兩千多億元的金援,李大維媒有正面回應,蔡總統去年六月外交親征,12月李大維說台巴邦誼穩定,今年三月改口說浮動。
 

外交部長李大維:「沒有任何轉向的跡象,過去一段時間都是非常正常的發展,而且跟高層溝通管道也是非常順暢。」

台巴斷交之後,台灣邦交國只剩20國,史上最低。令人擔憂會不會引發骨牌效應。

外交部長李大維:「我們完完全全有心理準備,而且外交部所有同仁也都會全力維護我們既存的邦交國。」

原本外交人士眼中,邦交國最重要的就是巴拿馬跟教廷,如今只剩教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拿馬#建交#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78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