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科技執法 儀器採科技辨識判讀


發佈時間:2017/06/1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雪隧科技執法系統將上路。警方今天說,這套系統與一般道路偵測系統不同,兩部車若同時入鏡,會判別誰是違規車,短暫壓雙白實線也不會因此就被認為是變換車道而遭取締。

國道5號雪隧科技執法系統15日起上路,將以超速、低於最低速限、違規變換車道及惡意逼車為取締項目。

 

國道公路警察局說,這套系統未來啟用後,外界存有許多疑問,像是兩部車若同時入鏡,其中只有一部車輛違規,系統是否會產生誤判?若是一整排車都慢速,是否整排龜速車都會被罰?車輪若短暫壓到雙白實線,系統會不會認定用路人違規變換車道?

警方表示,雪隧科技執法系統採置頂式雷達,與現有一般道路上固定式雷達偵測原理不同,各車道都有一部獨立雷達採證,兩個車道雷達互不影響,且相片內會註明是哪一個車道的車輛違規。

警方說,若是前方的車輛影響後方的車速,導致後方車速低於最低速限,警方在採證時會以慢速車陣的第1部車為舉發對象,後方用路人不用擔心。
 

此外,系統在取締變換車道時全程都有錄影,儀器會分辨車輛是否有變換車道的行為,不會僅因車輪不慎短暫壓到雙白實線就取締。

國道警方也強調,未來雪隧雖要開始實施科技執法,但系統自動偵測到違規事項後,後續警方會再以人工確認是否違規,之後才再依法製單舉法。

國道警方說,這套系統雷達及雷射速測儀設備每年都會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定的實驗室檢定,符合度量衡法規定。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隧#科技#偵測系統#雷達#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702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