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二二八 賴清德:建設新國家


發佈時間:2017/02/2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二二八事件70週年,台灣各界追思,連中共也要紀念;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不必再期待外在的「祖國」,在民主台灣的土地上,無分彼此,建設和平公義的新國家。

台南各界今天上午在安平區二二八紀念公園追思二二八事件,在紀念碑前獻上百合花,受難者家屬坐在最前排,當時被槍決的律師湯德章兒子湯聰模,40年來首次現身市府舉辦的追思會上。

 

70年前3月14日在台北被捕殺的檢察官王育霖,兒子王克紹代表受難者家屬發言說,他們要的是平反及追求真相。

賴清德在追思會上指稱二二八事件是大屠殺,不是族群衝突,不是想要回歸祖國統一,而是當時國民政府貪污腐敗,強力鎮壓,才全力反抗。

賴清德表示,二二八事件的關鍵人物是蔣介石,台南市去年起開始移除南區、左鎮區、七股區、佳里區、將軍區、永康區及玉井區的蔣介石銅像;目前台南公共空間的蔣介石銅像已全數移除。
 

他說,轉型正義的下一步,就是讓真相水落石出,公布加害者,把這個不幸事件寫入教科書,讓當事人和家屬可以得到安慰,求得原諒,也讓社會進行和解,莫讓二二八事件再度發生。

賴清德表示,當年台灣人滿懷期待迎接心目中的「祖國」,卻迎來一場腥風血雨,今天要記取教訓,不必再期待外在的「祖國」,不讓悲劇重演,「我們要腳踏實地,立足台灣,形成命運共同體,在民主台灣的土地上,無分彼此,建設和平公義的新國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二八#台南#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632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