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習會有望? 府:樂見兩岸發展但不評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邱婉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9 18:00

繼馬習會後,總統蔡英文有可能也會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蔡習會」嗎?據了解為舒緩兩岸緊張關係,我方雖不承認九二共識,但對大陸也是善意不斷,像是藏獨人士熱比婭來台,總統態度低調,另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主動邀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熟系兩岸關係的學者分析,大陸今年有19大,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的不確定性,對岸很可能會藉機調整對台戰略,也增加蔡習會的可能性,不過府方表示不評論!


 

總統這小小一驚,是在說被你們發現了嗎?回顧近日兩岸關係,我方確實遞出不少橄欖枝,過去對邀訪藏獨人士熱比婭來台,一向正面的總統這回格外低調,這似乎也讓熱比婭知難而退,自己放棄來台,另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在農曆春節前主動出擊,邀請海協會長陳德銘到金門造訪,學者透露增加蔡習見面的可能性,關鍵是他…

淡大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翁明賢:「中國大陸也考慮到說,兩岸關係不只涉及到兩岸,涉及到美國涉及到國際,所以要從國際角度來看這個問題,如何去避免這個兩岸關係受到更多外力影響,那麼如果切割這個外力影響,對他的兩岸關係會有更大幫助。」

川普上任把台灣當籌碼,這讓大陸也變得緊張,學者分析,對岸今年還有19大,對岸很可能藉機調整對台戰略,看在新政府眼中,很可能也是測驗中國大陸底線時機,過去面對蔡習會議題,對岸總是九二共識一記直球,這回新政府再拋風向球,試試對岸怎麼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習近平#蔡習會#兩岸#關係#局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598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