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天禁宰運」防禽流感! 藍委痛批:鴕鳥心態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4:50

國內禽流感疫情逐漸增溫,有業者為了避政府查緝,在新竹湖口山上丟棄400多隻死雞,讓防疫出現漏洞,就在一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赴立法院,強調透過7天禁宰運政策可以有效防護、抑制疫情,但國民黨立委就痛批根本鴕鳥心態。


 

一包包麻袋丟山裡,裡頭裝了4百多隻死雞,有養雞業超誇張,怕政府因禽流感找上門,直接棄雞,禽流感防線出現漏洞,立院一早剛接位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親上火線,祭出史上最長7天禁令。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這種高病原7天才有可能會爆發,因為現在已經有幾個縣市確診,所以我們避免擴散效應,這是不得已的措施。」

再三強調別過度驚恐,農委會設7天期限,要趕在最快時間抑制疫情,就是要讓3-5天潛伏期的染病家禽能一次掌握,有效嚇阻,但國民黨立委直批根本亡羊補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非常長,也是最長的一次,我覺得農委會這樣政策有點鴕鳥心態、掩耳盜鈴,沒有針對問題去解決。」

藍委痛批換湯不換藥,細看過去禁宰禁運政策,102年推動,104年1月12日首度因H5N2、H5N8疫情爆發,限制為期2天禁宰運,隔12天再禁4天,直到今年H5N6疫情延燒,林聰賢一上任直接下達史上最長禁令,但卻讓養雞業者不能接受。

養雞業者:「我們雛雞大家非常不能理解,希望專家能出來說,白肉雞可宰可運,我們的雞卻不行。」

一隻隻雞養雞業者看得心疼,下一步政府將撲殺家禽心血恐怕化為烏有,農委會這回祭出最長禁令,在疫情破口沒撐大前趕緊補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林聰賢#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68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