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全:長照2.0版1月1日正式啟動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5:50
行政院長林全宣布長照2.0於106年1月1日正式上路,他表示政府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做最好的服務。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林全宣布長照2.0於106年1月1日正式上路,他表示政府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做最好的服務。圖/行政院提供

為落實「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今(16)日長照中心在全台所有縣市共同掛牌,蔡英文總統前往雲林縣與嘉義縣長照中心,行政院長林全則赴台北長照2.0的A級單位萬華區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其他縣市分別由縣市長主持揭牌儀式,宣示政府決心。林全也正式宣布,長照2.0於明(106)年1月1日正式上路。
 
林出席台北市社區整體照顧體系掛牌典禮時表示,政府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做最好的服務。但考量全國的經費有限,目前由部分縣市先行試辦長照制度,明年再開始全面試辦,每個縣市至少有一個示範據點。透過訂定良好的給付規範,期盼長照在二、三年內推廣至全國。唯有投入全民資源、讓有意願的民間機構加入,才能迅速建立長照制度,讓每個人都獲得服務,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努力,實現理想。

 
 
林全指出,全面推動長照所需的經費非常高,政府目前採取稅收制,暫時未採取保險制的原因在於保險一旦開辦,初估全民一年需要負擔新台幣1,000餘億元,且面臨產業尚未建立,而保險已要給付,及需要長照者缺乏服務等情形,因此希望透過稅收制,建立長照產業與給付制度。如同全民健康保險制度,長照制度訂定出給付相關的服務項目、規格、價格等正式規範之後,即開始全面推動,進而再思考採取稅收制或保險制。
 
林揆表示,台北市具備很好的資源、環境及有經驗的人力,相信台北市的長照工作可成為全國各縣市參考的指標。此外,目前全國有20個縣市共同參與試辦,每個縣市至少有一個示範的據點,串連A、B、C三種類型的照顧中心,讓有長期照護需求的人,先由照管中心評估,符合資格者即轉接A級單位,後續依需求提供多元的服務選項,希望長者獲得充分的選擇與良好的服務。
 
林全進一步指出,政府也會持續擴充長照服務項目,包括:日照中心、送餐、居家服務及輕度失能者復健等;同時,透過長照中心讓老人家獲得更多的人際互動的機會,期望能延緩老化,並維持良好健康與生活品質。目前除了由政府提供基本的長照服務外,民間單位亦可延伸增加其他自費服務項目,讓高所得與低所得者都獲得適切服務,如此才是適合全民的長照,使受照顧者感受到幫助,同時讓社會大眾瞭解並肯定長照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2.0#林全#1月1日#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94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