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曾遭掏空危機 張綱維出資花3年重整


發佈時間:2016/11/2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12:37
圖/TVBS
圖/TVBS

到底誰來接手興航,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率先表露意願,回顧2008年遠東航空爆發掏空案,面臨財務危機,當時也是張綱維以個人名義出資,重新整頓遠航,挽救1千多個家庭生計,現在興航面臨解散危機,如果真的接手該怎麼救?航線的整頓勢在必行,張綱維更說,如果真的留了公司但要改名。


大張旗鼓,空姐們一字排開熱鬧慶祝復航,他是張綱維,一手撐起遠航的重整人。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我相信我們在兩岸航線上也會佔有一席之地,目前我認為遠航的營運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這次是我最認真的一次。」

45歲張綱維,清大化工所畢業擔任樺福集團董事長,從事建設原本和航空業八竿子打不著,沒想到遠東航空在2008年 ,爆發出前董事長崔湧掏空23億資產,遠航瞬間陷入財務危機,當時張綱維卻以私人名義,挹注資金重新整頓,遠航終於在2011年4月重新復航營運,2015年10月地方法院也裁定完成重整。張綱維更線路大轉換,一躍成為遠東航空董事長,而以遠航逐年稅後淨利來看表現不俗,雖受陸客限縮影響,2015年前三季EPS也有1.3元,但這些豐碩成果,是張綱維當年花了10億元自貼員工薪水換來的。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不能丟這個面子,也不能這個讓大家對我失望,不能讓員工對我失望,這麼多的家庭要照顧,那我會更加努力。」
 

當年的努力救了遠航千名員工家庭,現在興航1千7百名員工,同樣面臨沒工作生計危機,張綱維表露接手意願,不過漫漫長路興航到底該怎麼救?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銀行團也可以賣飛機,其實解散和重整不相牴,要3個月時間賣飛機,其實3個月重整已經裁定下來,時間是一樣的啊。」

不過重整完如何找出獲利方式,以遠航來說,原本航線以兩岸為主,吃下興航等於多了日本大線,但那些該停或減班,還有過去飛安種下的問題和考驗,勢必還得檢討改善,再來張綱維也說,保留公司但要改名才能為興航找出活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東航空#張綱維#復興航空#重整#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6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