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保守派大老「佛訥」 川普派遣密會蔡總統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0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7:20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外界擔心台美關係有所變動,但外交部指出,川普10月份就派出核心幕僚,來台晉見蔡總統,這位重量級人物正是美國保守派大老,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他在川普和共和黨關係緊張之際,率先表態挺川普;但有資深外交官員不以為意,認為蔡政府選後釋出一個多月前的消息,感覺只是拉攏關係。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我很榮幸來到這裡。」

 

戴著黑框眼鏡、一身乾淨西裝,他是美國保守派響噹噹人物,Edwin Feulner「佛訥博士」也是川普上個月派來台灣晉見蔡總統的神秘特使,不止親切與蔡總統握手寒暄,兩人更面對面話家常。外交部說早在10月13日美選正激烈時,川普就請佛訥來台走一趟,身為資深共和黨員,更是華盛頓第一級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在川普和共和黨關係緊張之際,佛訥今年8月率先表態挺川普,一躍成為核心幕僚。

記者:「總統,美國對台軍售未來會有影響嗎?」

蔡總統難掩好心情,顯然已和川普陣營架出溝通管道,畢竟佛訥在美國屬於重量級人物,從戰略中心分析師國會議員助理,一直到傳統基金會執行長,英國《每日電訊報》就曾將他列為美國前百大最有影響力的保守派,富比世雜誌也稱他是保守派當中的第六強,甚至美國總統雷根都曾授予總統公民獎章。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佛訥他是我們的好朋友,他很了解我們、也很支持我們。」

記者:「他是川普的舊友嗎?」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我不知道。」

但資深外交官員卻打了個問號,選後才釋出一個多月前的消息,是強調溝通?還是拉攏關係?

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川普派一個團來台灣我覺得有點奇怪,他那時選情最緊張的時候他就來,來了也很好,來了以後為什麼又忽然說,台灣把美國工作機會搶去,損失他們工作機會呢?」

美國選後台美關係持續變化發酵,蔡政府要步步拉近與川普的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台美關係#佛訥#蔡英文#總統#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8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