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假太多」惹眾怒! 蔡英文失言、道歉滅火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到彰化彰濱工業區和廠商座談,有企業主當面抱怨休假日增多,造成企業缺工問題,蔡英文附和「我也覺得假放太多」,說詞引發勞工強烈反彈!儘管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歉意,重申民進黨支持勞工每週工時40小時的立場從未改變,但黨籍立委很擔心後座力持續發酵,直言要選總統的人說話太大意,根本是嫌票太多!
 


為了五斗米折腰,勞工三百六十行各有各的辛苦,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麼說,一句勞工假太多,蔡英文的說法引發勞工強烈反彈,上她臉書直接怒嗆「嫌票多嗎?我這一票沒了」、「蔡主席覺得假多,那除夕晚、初一、初二各大假日來上班啊!」、「我這票是考慮不投你了!」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蔡主席對於勞工(休)假的問題,我覺得還是經過審慎考量跟討論,會比較圓融一點,到底是…說得比較白一點,到底是假太多還是票太多?」

 
同黨立委直皺眉,就怕說出去的話收不回,後座力持續發酵!原來8日蔡英文走訪彰濱工業區和廠商座談,有企業主反映台灣增加休假日,降低產業競爭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05.08):「這個(基本工時)40小時的事情,還是國民黨這個主動發起的。」

堂堂黨主席,竟然拱手把勞基法從雙週84小時降為每週40小時,功勞算在國民黨身上,民進黨立委急跳腳!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勞工工時40小時,這是長久以來民進黨所在推的(修法),這也是我們在衛環委員會一直強調的,民進黨支持40小時的工時沒有改變。」

其實放眼亞洲基本工時,日本每週40小時,韓國一樣40小時,新加坡稍微多一點,每週44小時,早已經是國際趨勢。說詞引發風波,蔡英文上臉書忙滅火,坦承當時沒有完整表達想法,因此造成的誤解和爭議,願意誠摯地表達歉意。民進黨支持勞工每週40工時的政策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就怕得罪勞工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蔡英文#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3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