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想換掉誰?閣員不滿意度出爐 「她近4成奪冠」唐鳳排第2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1:12
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長陳建仁、數發部長唐鳳。 (圖/TVBS資料畫面)
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長陳建仁、數發部長唐鳳。 (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上任,內閣也準備改組,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國政民調,部會首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不滿意度最高,達38.5%,其次為數發部長唐鳳、NCC主委陳耀祥等。至於蔡英文執政8年的各種面向,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萬物齊漲跟打擊詐騙做得最不好。

《美麗島電子報》3月國政民調。(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更多新聞:最後一次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 總統細數政績:任內GDP成長39%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秀出3月份民調數據,問到「民眾很不滿意的部會首長,覺得愈快換掉愈好(不限項複選)」,排名第一的是王美花38.5%,第二為唐鳳36.9%,第三則是陳耀祥30.7%。另外也調查「民眾對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執政8年來在各施政面向的不滿意度(不限項複選)」,前三名依序是物價油價與電價57.1%、打擊詐騙保障民眾財產54.5%、改善貧富差距49.3%。

吳子嘉分析,王美花與唐鳳負責的業務,正是讓老百姓不滿意的地方,「禍國殃民的兩個人,足足耽誤台灣8年」。至於蔡政府的綠能綠電政策,吳子嘉砲轟全面失敗,民進黨的神主牌是非核家園,已經是30、40年前的老東西,「蔡英文吹牛不吹電,520之後誰負責?賴清德倒大楣了。」
 

《美麗島電子報》3月國政民調說明:

一、委託單位:美麗島電子報。

二、調查規劃:戴立安(問卷設計與分析。並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

三、調查範圍:全國22個縣市。

四、調查對象:設籍在調查範圍,年滿20歲的民眾。

五、調查方法: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

六、抽樣設計: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經「等比分層隨機抽樣」。

七、樣本代表性與加權:採用「比例估計法」(raking ratio estimation),母群體參數是依內政部公布2023年12月民眾性別、戶籍、年齡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行政院#內閣#閣員#賴清德#王美花#唐鳳#吳子嘉#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不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852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