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次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 總統細數政績:任內GDP成長39%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23:10

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也是她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她在致詞時細數8年政績,指台灣GDP成長39%、股市翻倍漲,現場掌聲不斷。她也表達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有信心。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非常榮幸出席我第八次的謝年飯,由美國商會主辦。」

任內最後一次參加謝年飯,總統細數政績和台美合作成果,開啟冷面笑匠模式。

總統蔡英文:「GDP持續成長超過嗯30%,這太保守了(成長)39%,台股也衝破2萬點,我不知道在座各位,有多少人投資台股,但如果你有的話,恭喜你(哈哈哈哈)。」

 
有信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二階談判,和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很快就有成果,對比去年今年沒提台美FTA,總統倒是談起接班人賴清德。

總統蔡英文:「我有信心台灣將持續在正確的方向上,確保政治、經濟情勢的穩定,維持在政策上的一致與穩健。」

圖/TVBS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有出席,另外總統致詞特別點名,總統府和行政院官員立委以及與會的台中市長盧秀燕,美國商會也致贈總統,利用關鍵字AI繪製的畫作。

主持人:「21世紀貿易倡議。」

忍不住摸了上面的貓咪,畫作上有政績和咖啡等意象,今年也是AIT處長孫曉雅最後一次的謝年飯。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我也想感謝蔡總統任內,堅定支持美台關係,我們期待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台灣各黨派的領袖,推動我們的共同利益和價值觀,進一步發展長期的非正式夥伴關係。」

圖/TVBS

 
都細數任內所做的努力,也為未來的台美關係乾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商會#蔡英文#政績#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