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是否調漲? 陳時中:兼顧民眾負擔及財務健全


發佈時間:2020/12/0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6:58
朝野立委關注健保費是否調漲。(圖/TVBS)
朝野立委關注健保費是否調漲。(圖/TVBS)

朝野立委關注健保費是否調漲,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要同時顧及民眾的負擔以及整體財務健全發展,要讓醫療能夠保護大家的健康,避免部分經濟弱勢無法享受到較好的醫療照顧,或使新藥、新科技的發展受限。

外界關注明年健保費率,健保會日前決議兩案併陳,交由衛福部拍板。陳時中曾表示,健保費基本上是朝向調漲的方向去考慮,希望不要對弱勢民眾影響太大,並兼顧財務平衡,最晚今年底前應該會有答案。

 

蘇貞昌今天列席立法院會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指出,堅決反對在現在疫情時代還要漲健保費。健保法規定,政府每年度負擔的總經費,不得少於每年度保險經費扣除法定收入後金額的36%,民進黨執政後卻從未補足,請政府應先依法補足。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關注健保費用是否調漲,以及全民健康保險法所規定,政府每年度負擔本保險之總經費,不得少於扣除法定收入後金額的36%的議題。

列席備詢的陳時中解釋,這個問題之前就有過爭議,因為在政府支出經費中,部分是福利支出,所以自民國105年開始,共分4年把前面計算有誤差的部分逐年補足,從105年到108年,共編了新台幣600多億元。
 

至於健保費是否調漲,陳時中說,需同時顧及民眾的負擔與整體財務健全發展,讓醫療能夠保護大家的健康;對於弱勢的受雇者,收入每增加1元,就可以得到3元的健保給付,避免因病而貧,或因為健保給付範圍無法擴大,使一部分經濟弱勢的人無法享受到較好的醫療照顧,並使新藥、新科技的發展受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健保費#調漲#弱勢#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674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