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一廠除役許可 原能會宣布核發


發佈時間:2019/07/1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3:51
圖/TVBS
圖/TVBS

原能會今天宣布,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規定,核發核一廠除役許可。台電取得許可後應啟動除役相關計畫。

原子能委員會中午透過新聞稿指出,在民國104年11月25日收到台灣電力公司提出的核一廠除役許可申請與相關文件,並於民國106年6月28日,審查通過「第一核能發電廠除役計畫」及「第一核能發電廠技術與管理能力及財務基礎評估報告」。

 

原能會指出,台電於今年7月4日提出環保署認可的環境影響評估及相關資料,經原能會審查結果,確認核一廠除役作業規劃符合相關法令規定,台電公司的技術與管理能力足以勝任除役任務,合於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23條第1項規定,因此依法核發除役許可。

原能會表示,台電取得核一廠除役許可後,應依核定的除役計畫執行,原能會也將於除役期間執行視察及審查作業,確認台電確實按照除役計畫,推動除役拆除等相關作業,其中包含除役期間的各項輻射防護、使用過的核子燃料與放射性廢棄物管理、環境輻射監測及工程管理等工作,以維護民眾健康與環境安全。

原能會強調,核能電廠除役是社會關注的議題,原能會已於網站上建立核能電廠除役管制專區,將持續公布核一廠除役安全管制與公眾參與等相關資訊,供民眾參閱,落實資訊公開,使除役安全管制作業透明完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一廠#原能會#除役#台電#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85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