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核養綠連署未過門檻 黃士修:不補件


發佈時間:2018/10/1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6:05
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以核養綠」公投連署合格份數未超過成案門檻。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今天表示,他不會去補件,要求中選會公布近一萬份未簽名蓋章的不合格連署書。

中選會今天公布「以核養綠」公投查對結果,連署份數共31萬4484份,合格份數27萬9419份,不合格份數為3萬5065份,包括死亡連署102份,未簽名或蓋章9492份、偽造情事1963份。

 

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連署人數不合規定者,將通知領銜人於30天內補提,補提後仍不足規定人數或逾期不補提者,主管機關應公告公投案不成立。

黃士修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樣的結果跟他在一個月前預告的劇本一樣,他早就收到情資指出,府院黨高層已定調,要不擇手段封殺「以核養綠」公投。

黃士修說,中選會10月16日委員會議審議後通知補件,有一個月補件期,就不能綁大選。補件後成案,明年要獨立舉行公投,一個無黨無派團體要打一場全國選戰,很難獲得500萬張同意票;如果公投案不通過,兩年內不能再提,因此他不會上當,不會補件。
 

黃士修表示,不合格份數中有9492份是未簽名或蓋章,他批評這是對辛苦檢查的志工人員荒謬指控,「誰會將沒有簽名的連署書交出去」,要求中選會10月15日公布近一萬份的不合格連署書,也希望中選會委員在審查會議上要質疑查核數字是否合理。

黃士修說,10月14日中午在中選會門口的「民主辦桌」將照常舉行,如果中選會不公布不合格連署書,明年秋天會重新提案,他目前已收到3000份提案連署書,主文一字不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核養綠#公投#中選會#黃士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90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