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集合抗命只判2個月 基層幹部怨以後難帶兵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5:02

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今年5月,發生兩名二等兵集合時間居然躲在寢室,不但被通知後拒絕集合,還向營長嗆說又不是沒被關過,雖然軍方依法將2人送辦,但最後法院只判有期徒刑2個月,易科罰金6萬元,而2人所屬的八軍團只發聲明表示尊重判決,但已經有基層幹部抱怨,判刑太輕恐怕類似情況將一再上演。

圖/TVBS

 
軍教片電影,上演新兵部隊集合狀況百出,沒想到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有兩名二等兵更誇張,直接抗命不願集合,甚至向長官嗆聲,竟然只遭到判刑2個月。

現役軍人:「媽寶、三寶一堆,現在阿兵哥的心非常脆弱,我們最近都把他們叫做『脆迪酥』。」

原來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今年5月18日集合時,林姓及蔡姓兩名二等兵穿著運動服跟拖鞋躲在寢室,輔導長前往叫人還遭到拒絕,事後營長將兩人叫到辦公室,了解為何不願集合,沒想到其中林姓二兵反問為什麼要穿布鞋,嗆說自己在家都穿拖鞋,甚至說自己又不是沒關過,接著就跟蔡姓二兵,自行返回寢室休息。

 
圖/TVBS

南區專訓中心所屬的八軍團發出聲明表示說,兩名訓員違抗軍事命令,已經主動移法究辦,目前兩人被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八軍團尊重司法判決,將持續強化軍事訓練,新聞稿看起來無奈,但聽在其他當過兵的民眾耳裡,覺得不可思議。

退伍民眾:「可能就是社會跟家庭教育的關係,以至於他們到了部隊以後,個人主義可能比較重一點。」

剛退伍民眾:「如果跟爸爸那個年代比起來的話,是沒有那麼操的感覺。」

圖/TVBS

雖然軍方僅發聲明表達立場,但已經有幹部私下表示,犯了陸海空軍刑法的抗命罪,居然只判刑2個月根本就太輕,甚至易科罰金6萬元就能了事,恐怕同樣情況將一再發生,嚴重打擊軍中的帶兵威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二等兵#集合#抗命#輕判#威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02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