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聲抗議 大猩猩比手語:大自然在看著你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擷取自YOUTUBE)

地球暖化、海洋汙染、濫墾山林,大家都知道地球危害的問題是首要之急,但這些傷害地球的行為仍不斷發生,最近明星大猩猩可可(Koko)便拍攝一段手語影片,用無聲但最有力的表現,呼籲人類要趕快保護地球!

可可今年已經44歲了,牠住在美國的動物園,從1歲開始學習手語,已經學會1000個手語單字,和聽懂2000個英語單字,近日法國保育機構Noé Conservation與美國大猩猩基金會合作,替可可拍了一部影片,影片中可可用簡單的手語,透露出一個重要訊息,「再不救地球就來不及了!」

可可在影片中比出:「我是大猩猩、我是花、是自然。人類,可可喜歡,地球,可可喜歡。但人類......很愚蠢,可可遺憾、可可傷心。」整部影片沒有聲音,只有可可在拍攝中的低鳴,沉重表達人們對大自然的忽視。

最後可可發出急切的警告,比出「要快點、時間緊迫;修復地球、幫助地球,快點保護地球,大自然正在看著你!謝謝.......」短短一分多鐘的影片,靜謐卻帶著強大的力量,不少人看了之後,留言表示感到慚愧、人類真的太愚蠢、不能再坐視不管,就連歌手張震嶽都在臉書上分享,表示看了好感慨,最笨的是我們人類。

而大猩猩基金會發言人表示,可可平常個性溫馴,拍攝這段影片時,他們只擬了一個簡單腳本,讓可可在一系列日常的視頻拍攝中即興發揮,結果可可卻不斷挑選出有關保護自然、地球的單字。生存環境面對破壞,急迫的問題讓動物都有感,可可沉痛的表述,也在人們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

 

(▼這影片能讓我們好好反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大猩猩#手語#維護#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20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