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罕病童年花2千萬」 衛福部速審救命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才6歲葉小弟弟,被病魔折騰到皮包骨,罹患這種罕見疾病,治療方式只能使用「血漿置換」,也就是全身換血和針劑治療,才能延續生命,但龐大醫藥費用,又是全球華人首例,龐大醫療費用幾乎壓垮這個家庭,但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很多人擔心一旦健保給付,這樣的花費會不會變成無底洞,舉例來說,像是「法伯瑞氏症」、「黏多醣」和「龐貝氏症」這些罕見疾病,每人每年的醫藥費就高達2千萬,健保都會照顧這些罕病兒童,減輕家長負擔,現在衛福部得知後,決定加速審查,同時尋求資源,希望葉小弟的藥不會斷炊。

葉小弟家人:「生日快樂,YA!」

去年生日,葉小弟開心的和家人吹蠟燭慶生,當時的他身體相當好,全家旅遊葉小弟弟和姊姊一塊站在鏡頭前,他總是依偎在爸爸身邊。葉小弟VS.父親:「爸...爸...好啦、好啦。」

沒想到好景不常,今年4月葉小弟感染腸病毒後雖然康復,但卻引爆體內基因突變「非典型溶血性尿毒症」這個不定時炸彈,由於第三類補體迅速活化攻擊血管,造成心臟、腎臟和大腦的血管病變,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長庚兒童重症加護主任夏紹軒:「這個藥物(針劑)繼續使用下去,小弟弟還是有機會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使用單株抗體治療,在台灣是首例。」

葉小弟VS.母親:「媽媽說不能咬嘴唇,你忘記了喔。」

躺在病床上全身插管,葉小弟靠著意志力撐下去,使用血漿置換治療,容易感染,心臟可能會停止,死亡率至少20%,傳統方式得冒術後風險,另一種最新針劑治療,採用單株抗體,從點滴注射,毒素排不出,最終還是得面臨洗腎,但目前這種罕見疾病,健保沒有給付。

葉小弟施打一劑得自費21萬,兩週打針,一個月就家屬得自付42萬,再加上住院醫療費18萬,每月就要花掉60萬,葉媽媽想辦法借錢救兒子。葉小弟母親:「我希望健保署能夠幫助我們,那泓旻可以一直有藥可以用,然後讓它這個藥(針劑),變成健保給付。」

同樣也是罕病的「法伯瑞氏症」和「黏多醣」,每人每年醫藥費高達2千萬,納入健保給付後,家屬只需負擔門診掛號1年自付費1萬2千元,龐貝氏症家屬也只需要自付每年1萬1,降低家屬負擔。

不放棄兒子存活希望,家屬四處求援,衛生福利部已經接獲書面資料,火速邀請重症專家,近日內將完成專業審查,絕不讓救命針劑斷炊,要全力搶救葉小弟。母親vs.葉小弟:「你要加油喔,媽媽愛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病兒#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197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