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東沙群島 結果共39筆

  • 台灣減碳尖兵!紅樹林吸碳力強 等同30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降低溫室氣體,地球減碳議題正當紅,不過您知道嗎?原本在你我周遭、常見的動植物,就是地球內建的減碳好幫手,像是在淡水河口、彰化芳苑濕地的紅樹林,它的固碳能力就等同於3千座大安森林公園,另外位於東沙群島、面積5481公頃的海草床,減碳力更是等同於2.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成效相當驚人,不僅如此,愛吃海草、海藻的海龜,也有助於地球儲碳,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來瞭解。
    2023/09/17 21:08
  • 尼莎增強狂炸「這地」雨量快破千!花東晚間趨緩、北部明續下

    今年第二十號颱風尼莎今(16)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4 度,東經 120.4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280 公里之處,朝向東沙群島前進,氣象局針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提醒儘管發布的是海上颱風警報,但陸上也有很大的風雨影響。
    2022/10/16 12:16
  • 外媒分析台海戰役六套劇本 可能性高?陳一新:攻離島是多此一舉

    根據《路透》分析,台海戰役的六套劇本包括「封鎖馬祖」、「入侵金門」、「接管關務」、「全面封鎖」、「空襲與飛彈攻勢」,及「全面入侵」,也有美國學者推測,大陸可能會透過入侵外島,來測試美國協防台灣的決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那麼不論是東沙群島或是金門、馬祖,攻陷離島其實是『多此一舉』,應會直接攻擊台灣本島。」 另外,上周大陸商務部突然呼籲民眾儲存糧食,引發「是否要開戰」的疑慮,進而出現搶購潮,陳一新認為「大陸民眾目前追求『平穩』,因此開戰機會不大,即使要出手,也會等到20大後,但台灣仍須隨時注意,『備戰但不引戰』,以免屆時一旦擦槍走火,台灣經濟恐怕會連帶受到影響。」
    2021/11/08 16:33
  • 彭博:共機繞台海引美方警戒 東沙群島恐引燃美、中戰火

    《彭博社》16日報導陸方在15日派遣由轟炸機、戰鬥機、偵察機等編組成的28架解放軍隊飛過台灣周圍空域,創下今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部分架次自大陸沿海起飛後,向東繞至台灣南端,另部分則一路向南行,在接近南海的東沙群島後折返,引起台美雙邊警戒。
    2021/06/17 20:49
  • 西班牙媒體關切中共擾台 駐處代表:不向野心屈服

    中國軍事擾台日益頻繁,引起國際關注。西班牙媒體日前報導台海緊張局勢,指中國野心已使印太地區成為火藥庫。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受訪指出,台灣民眾不會向中國野心屈服。
    2021/04/27 17:26
  • 快訊/散布假訊息?爆東沙島被包圍 王定宇不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在政論節目爆料,我國東沙群島被大陸海上民兵包圍60小時,海巡署隔天就發聲明駁斥,認為王定宇散布謠言,已經影響公共安寧,違反社維法,請警察查辦,但王定宇到案後辯稱身為立委,有義務提醒大家警訊,法官最後裁定不罰。
    2020/11/28 12:42
  • 不示弱!副總長搭軍機飛東沙 未遭港刁難

    我國立榮包機日前飛往東沙,遭到香港刁難,飛出去不久就折返回台灣,不過昨天國軍就釋出照片,副參謀總長李廷盛搭乘C-130運輸機,順利飛抵東沙群島慰問官兵,這回沒被阻擋,前飛官解釋是因為C-130飛航高度較高,加上是軍機所以才不受限制。
    2020/10/21 14:46
  • 東沙包機被迫返航「別有意涵」?林郁方:藉此給台美「警告」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15)日搭載55名國防部與海巡署官兵飛往東沙島被迫折返!該軍包機準備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時,被香港航管突然告知該區域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拒絕航班進入,使原機不得不折返,成為東沙包機20年以來首度因「非天候因素」被迫返航的班機!為何罕見的要求包機返航?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林郁方表示「主要可能是北京當局的意思,因為中美關係緊張,台灣最近不只與美國互動頻繁,還有軍購案的洽談,導致兩岸關係也越來越壞,中國大陸可能是想藉此給台美一個警告」。 至於此舉是否也是中國大陸宣示南海霸權,林郁方認為「東沙群島戰略位置優、軍事價值高,是兵家必爭之地,未來若戰爭爆發,這一帶將是主戰場,所以中國大陸會更強調這是他們的『勢力範圍』」
    2020/10/16 17:14
  • 快訊/「空域危險」 飛東沙軍包機被香港要求返航

    立榮航空的軍包機,今天上午飛往東沙途中,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返回台灣,立榮客機只好調頭飛回小港機場,由於當前兩岸關係緊張,這事件也格外敏感。
    2020/10/15 16:58
  • 快訊/東沙包機返航! 民航局:2.6萬呎下有危險活動

    針對立榮航空一架飛往東沙群島的包機,途經香港飛航情報區時被要求返航一事,民航局表示,香港方面當時告知,飛經區域2萬6千呎以下有危險活動,因此拒絕立榮航班進入,機長也是基於安全考量才折返;民航局也說,香港飛航情報區事先沒有發布飛航公告,因此也已經提醒對方,未來應該依照國際慣例,發布飛航公告,避免影響航班規劃。
    2020/10/15 16:56
  • 美陸南海軍演叫陣 國防立委籲「密切觀察」

    美軍跟共軍都在南海實行軍演,互比規模秀肌肉,面對南海情勢升溫,台灣政府不敢大意,尤其陸媒報導,這回共軍以攻取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為假想目標作登陸演習,示警的意味相當濃厚,儘管美軍也頻頻展示武力,但藍綠立委都認為,台灣應該要密切觀察局勢備戰。
    2020/07/05 12:54
  • 強化海巡防衛能力 國防部:陸戰隊移訓東沙島

    共軍8月擬在南海進行登陸演習,設想奪取台灣東沙群島,國防部今天指出,海軍陸戰隊將「移訓」東沙島,但此為短期派駐,並非長期駐守,目的是提升海巡防衛能力。
    2020/06/22 16:10
  • 陸南海軍演擬奪東沙島? 日媒爆:侵台著陸訓練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來在軍事上頻頻對立,面對中共擾台、在渤海灣進行軍演,美國則將在8月舉行「環太平洋」聯合演習,英國《太陽報》報導,共軍在海南島周遭的南海區域進行軍演,更以我國東沙群島做為想定對象,但日媒《產經新聞》則引述北京消息來源,表示演習目的是入侵台灣「模擬訓練」。
    2020/06/14 11:05
  • 向對岸宣示主權? 總統主持「嘉義艦」下水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高雄主持海巡署最新、同時也是噸位最大的「嘉義艦」下水儀。對岸日前傳出可能在南海劃出防空識別區,把東沙也歸納進去,因此總統的動作也被解讀為向對岸喊話。至於記者喊話提出美國總統川普不惜鎮壓示威者,蔡總統匆匆離開,沒有回應。
    2020/06/02 13:12
  • 國防部:若外離島遭共軍攻占 國軍有規復計畫

    共軍8月軍演,設想目標奪取台灣東沙群島。立委今天詢問若外離島被攻佔,是否有決心奪回,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指出,國軍秉持領土、主權寸步不讓的堅定態度進行超前部署,並有規復計畫。
    2020/05/28 11:36
  • 一週一救韓? 國民黨立委接力考察高雄

    隨著6/6罷韓即將投票,國民黨立院黨團,現在各委員會輪流一周一考察,今天(21日)輪到經濟委員會到高雄考察,下周還有財政和內政,但特別的是,之前韓國瑜喊說要「登東沙島捍衛主權」,內政委員會剛好安排,到東沙群島考察。
    2020/05/21 18:50
  • 共軍擬奪東沙?韓國瑜不排除登島:「捍衛主權」

    近期,有消息傳出大陸解放軍計畫8月在南海軍演,目標鎖定東沙群島,有意要登陸奪島。因為東沙群島被劃分在高雄市旗津區,有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在適當時機,考慮安排登東沙島「捍衛主權」。
    2020/05/18 10:16
  • 日媒曝共軍8月大型演習 劍指我東沙群島

    日本媒體共同社爆料,中共在8月會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目的就是想要奪取我國的東沙島,對此國防部回應,國軍對離島已經有應援計畫,但軍事專家施孝維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共軍如果真想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會直搗黃龍,針對台灣本島。
    2020/05/12 20:34
  • 倡議調查中國疫情 澳洲大麥成祭品遭陸課稅

    日前,澳洲總理呼籲各國,派國際專家到中國大陸去調查新冠疫情的時候,中國駐澳大使就曾揚言,會抵制澳洲。相隔不到幾天,來自大陸商務部的消息稱,準備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達七成三的反傾銷稅,以及將近7%的反補貼稅,拿經濟作為要脅籌碼,報復澳洲的意味濃厚。
    2020/05/12 19:55
  • 傳敦睦艦隊和南海某國海軍操演! 海軍駁

    敦睦艦隊爆發多人感染新冠肺炎,感染源還沒找到,從帛琉返程的26天到底做了什麼,有傳出是和南海某一國家海軍進行海上對抗操演,對此國防部和海軍都否認,而敦睦艦隊回程經過東沙群島,日本媒體也報導,共軍可能在8月到南海進行大規模操演,目標就在控制台灣的東沙群島。
    2020/05/12 16:24
  • 共軍擬演練奪東沙群島 國防部:強化外離島戰備

    共軍8月擬在南海軍演,目標奪取台灣東沙群島。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都能掌握敵情動態,並有應處機制、應援計劃,國軍基於國安,包括東沙、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
    2020/05/12 12:49
  • 呼應南海自由航行 我將開放東沙島觀光

    東沙群島將對外開放,內政部長徐國勇證實規劃中,強調保護生態,「別想去當地吃海鮮」,其實東沙群島位於進出南海要地,此時開放觀光,被指稱有戰略目的。
    2019/01/30 18:12
  • 美B52近廣東擬攻擊航線 學者:回應共軍

    長期關注美國軍機動態的粉絲頁Aircraft Spots,24日公布一張航跡圖,顯示兩架B52轟炸機行經巴士海峽,飛抵東沙群島附近折返,距離大陸廣東海岸大約250公里,這樣的距離已經足夠攻擊大陸的軍事設施,有學者認為這是典型的攻擊航線,目的可能是針對近期解放軍一連串軍演活動做出回應,證明美軍在西太平洋仍舊擁有足夠戰力。
    2018/04/26 14:00
  • 台大研究證實 人類氮排放恐影響遠洋生物

    台大研究團隊在東沙群島進行研究,首次證實人為排放氮會對遠洋環境造成影響,這項成果獲「科學雜誌」(Science)刊登,可能將影響遠洋固氮生物而改變生態平衡現況。
    2017/05/19 15:08
  • 越南漁船侵東沙 海巡加派船艦護漁

    就在海巡派遣船艦在沖之鳥礁護漁之際,越南多艘漁船趁機侵入台灣經濟海域。琉球多艘漁船通報,在東沙群島海域發現越南漁船成群結隊捕魚,其中有的漁船甚至距離台灣只有72海浬,猶如侵門踏戶,海巡署晚間表示,已經調度大型船艦前往支援,預計9日深夜就能抵達東沙海域。
    2016/05/09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