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容營關閉 巴紐驅趕數百拒離開的難民


發佈時間:2017/11/2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難民說法,巴布亞紐幾內亞警方今天進入曼奴斯島(Manus Island)上已關閉的澳洲難民營,以迄今最強硬的手段逼迫數百名拘留者離開。

法新社報導,伊朗難民布加尼(Behrouz Boochani)今天上午在營區內發布推文說:「警方已開始破壞收容所和水箱,並要他們走開。」

 

他寫道:「海軍正在難民營外面,我們處於高度警戒狀態。我們正遭到攻擊。」

其他難民將照片發佈到社群媒體,照片中警方正進入營區。澳洲10月31日宣布關閉這個收容營,並切斷供電與供水。

巴紐最高法院裁定營區違憲後,曼奴斯營區就遭關閉,600名左右的難民被告知要搬到附近3個過渡中心。但有大約400名尋求庇護者拒絕離開,聲稱他們擔心自身安危,因為當地人反對他們在這島上。
 

澳洲政府將試圖坐船抵達澳洲尋求庇護的難民送往設於巴紐和諾魯(Nauru)的拘留營區,阻止他們到澳洲安頓。

人權組織抨擊這些難民收容營的條件,也發起運動呼籲關閉營區,因為營區內的虐待、自殘和心理健康問題頻傳。

澳洲政府堅決反對將難民遷往澳洲的呼聲,代之以嘗試把難民安置在包括美國在內的第3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營#驅離#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898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