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澳洽簽FTA 北京表態反對


發佈時間:2017/11/2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據報導,澳洲因不想得罪中國,多年前擱置與台灣談判自貿協定的計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商簽任何具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0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澳洲多年前擱置與台灣談判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計畫,是因為澳方感受到中方壓力,不想得罪中國。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中方對台澳洽談自貿協定立場為何,陸慷說:「我們堅決反對中國的建交國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和往來,堅決反對我們的建交國與台灣當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

澳洲與中國2015年簽署自貿協定後,台灣與澳洲洽簽自貿協定進展有限。澳洲參議員利昂傑姆(David Leyonhjelm)上週在議會詢及台澳自貿協定談判情況,使這項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澳洲參議院執政黨領袖布蘭蒂斯(George Brandis)當時說,澳洲和台灣享有健全的貿易關係。「政府對與台灣追求更好的市場准入安排和更緊密的經濟合作可能性持開放態度。澳洲與台灣談成的任何安排,都將符合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
 

陸慷對此表示:「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夠充分認識到台灣問題的敏感性和複雜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地處理好有關問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稍早表示,與各國洽簽自貿協定是既定經貿政策,將持續推動。外交部將積極爭取參與各種區域經濟整合倡議,強化與各國的經貿合作關係。

台澳洽簽自貿協定受「中國因素」干擾傳聞已久。北京今天明確表態反對前,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2014年8月也曾表示,中國反對馬來西亞與台灣簽署自貿協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FTA#中國#施壓#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09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