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工不同酬 嘉縣警消超勤津貼僅1萬2

記者 周俐萱 紀建亨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3:36

不管是車禍、救護、家裡有蛇等,都能看到警消人員為民服務,勤務繁重,不同縣市的警消人員,「同工不同酬」,特別是嘉義縣警消人員,超勤津貼每個月1萬2千元,和鄰近縣市相比,嘉義市警消人員勤務津貼也有1萬7千元,雲林縣依勤務數量多寡,最多也有1萬3500元,相較之下,嘉義縣明顯偏低。


 

國家未來棟樑,小小兵參訪消防隊,消防人員介紹平常的工作內容,大家聽得津津有味,但這背後可是承受多少的辛苦和辛酸,穿梭火場,搶救民眾的生命財產,不管是車禍或是意外,警察封鎖現場進行調查,消防人員給予傷患第一時間治療,生活之中,都可以看到警消人員保護我們的家園和安全,勤務包山包海相當繁重,每個月的超勤津貼,各縣市卻不同,特別是嘉義縣勤務津貼比鄰近的縣市還低。

警消人員:「但是嘉義縣就是這樣啊,我也無奈,問能夠多的話當然好補貼油錢,超勤津貼就是多出來的錢,就是金錢沒辦法彌補的話,就是能補假的部分。」

根據資料顯示,嘉義縣消防局超勤津貼每個月12000元,嘉義市17000元,台南市13500元,雲林縣依勤務量最多也有13500元,相較之下嘉義縣消防的超勤津貼明顯偏低,嘉義縣警察超勤津貼也是每個月一萬二,從年初至今已經發放1億1千304萬。
 

嘉義縣警局副局長邱國和:「就到今年9月份,已經領了1億1千304萬的經費,差不多已經領得差不多了,發給我們外勤同仁超勤津貼1萬2千元,那不足的部分,我們原則上用補休的部分,或是記功嘉獎的方式給基層員工。」

嘉義縣財政結構不佳,如果調高警消超勤津貼1千元,人事預算增加逾千萬元,可能會影響其他社福支出,但明明是一樣的工作內容,不同縣市的警消人員,同工不同酬,這對警消人員來說有點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津貼#嘉義縣#同工不同酬#勤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96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