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志軍重申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發佈時間:2017/10/28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2: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表示,當前兩岸出現僵局,在於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只有承認「九二共識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才能峰迴路轉走出僵局。

「兩岸關係三十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今天在上海虹橋迎賓館登場,活動由上海東亞研究所、旺報主辦,兩岸共有近百名智庫、人士參加。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張志軍最後並脫稿說,「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夠活到中華民族復興的一天。」外界預期張志軍將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卸下中國國務院台辦主任,他這席「畢業感言」引來現場笑聲與掌聲。

張志軍指出,「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沒有這個定海神針,和平之舟就會遭遇驚濤駭浪甚至徹底顛覆。

他說,當前兩岸出現僵局,在於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只有改變「台獨」立場,才能真正卸下歷史包袱,只有承認「九二共識」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才能峰迴路轉走出僵局,台灣任何政黨、團體和大陸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
 

張志軍表示,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願意率先和台灣民眾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不斷深化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將在現有基礎上研究、制訂最新的政策措施,逐步為台灣民眾在大陸生活提供同等的待遇。

他並強調,台獨勢力及活動是兩岸和平發展最大現實威脅,也是最大障礙,「當前台灣分裂勢力在文化、教育領域不斷推行企圖抹滅台灣中華民族意識的去中國化活動、挑動兩岸敵意,然而歷史將繼續證明搞台獨是沒有出路的。」

張志軍最後表示,中共19大在關乎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清晰劃出紅線,絕不會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大陸不只有堅定的意志和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志軍#兩岸#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