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危機意識提升 墨國預警APP用戶激增


發佈時間:2017/10/2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35

位於三大版塊交匯點的墨西哥,是全球數一數二高地震風險的國家,其實官方在90年代就和民間非營利組織,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地震預警系統,不過準確率有待提升,在9月19日的地震中,稱因為首都墨西哥城的土質鬆軟,導致部分系統失靈、反應過慢,上個月墨西哥接連發生兩起震災,奪走超過460條人命之後,一個名為SkyAlert的地震預警APP用戶激增一倍,成為墨西哥最多人下載的應用程式之一,也顯示當地民眾重新思考了預警機制的重要性。


 

手握拳舉向天空,這是一個月前救護人員要求靜默,以聆聽瓦礫堆下是否有被困民眾的手勢,如今變成墨西哥人民悼念罹難者的象徵,追逝在9月19日芮氏規模7.1震災中,喪生的369條性命。

墨西哥民眾:「我們給罹難者家屬一個群眾的擁抱,我們沒辦法做什麼、或許也無法真的體會他們的痛苦,但我們想讓他們知道,我們和他們一起渡過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不會丟下他們。」

在倒塌的建築物前,擺放蠟燭、鮮花和孩子們最愛的玩偶,這裡曾經是間小學,19名學童在強震中不幸罹難。除了失去至親的傷痛,墨西哥人對於地牛翻身瞬間的驚恐更是餘悸猶存,在經歷9月2次大規模地震,超過460人死亡之後,當地一個名為SkyAlert的地震預警APP,使用人數激升一倍,目前已經有超過580萬用戶,也成為墨西哥最多人下載的應用程式之一,透過傳感器,隨時偵測地震相關數據,一旦發現異常就會即時透過手機,向用戶發出預警訊號,替人們爭取關鍵的逃生時間。
 

SkyAlert共同創辦人維拉斯科:「我們的傳感器數量不斷提升,將從80個增至180個,也會將在未來6個月內安裝,強化偵測板塊區的地震帶,像是9月19日發生在普埃布拉州的地震,我們很驚訝震央是在這個內陸城市,所以也會把感測器安置在不同地區。」

位於三大版塊交匯點的墨西哥,是全球數一數二高地震風險的國家,1985年發生了芮氏規模8.1強震,奪走至少7千條人命,政府痛定思痛,攜手民間非營利組織,在1993年推出了墨西哥地震預警系統,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在地震時正式為公眾提供預警的機制。

美國記者:「你可以看到墨西哥城,地震預警系統正在運作,警鈴響起給了民眾幾秒鐘的時間,趕緊離開建築物,到憲法廣場這個安全空曠的區域。」

在太平洋沿岸設置100個偵測儀器,當接受到地殼板塊震動,就會發出無線電波,並透過廣播器及電台媒體發出警報,然而在9月19日的震災中,被指在部分地區反應過慢,研判是因為墨西哥城的土質鬆軟導致感應失靈,也讓大眾重新思考預警機制的重要性。

SkyAlert共同創辦人維拉斯科:「毫無疑問的,最近的地震數在過去一個月中,對品牌和使用者都有所影響,我們得到了新的資助和支持,這個階段差不多已經完成,之後我們也有興趣,在2018年開始進軍國際市場。」

業者指出,正在和墨西哥和美國投資者接洽,希望能獲得更多資金,也計畫將版圖擴大到整個拉丁美洲,主要鎖定哥倫比亞、祕魯以及智利,這些地震頻發但尚無正式預警系統的區域;至於美國加州也舉行了防災演習,讓民眾學習當芮氏規模7.7的強震來襲時,該怎麼保護自己,隨著太平洋火環帶蠢動,各地民眾危機意識增加,不管是預警搶時間還是參與演習,要提升災難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失靈#地震#預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9

0.5864

0.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