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街」改排氣管拉催 油門轟雷聲太擾民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8:44
圖/TVBS
圖/TVBS

重機騎士熱情「追風」,但有些人改裝排氣管,鄉下山林小路附近住戶變成最直接受害,尤其有騎士喜歡「炸街」,也就是改裝排氣管,刻意拉催油門,製造轟轟轟想雷聲般的聲浪。南投139線住戶說,早中晚都有人騎重機呼嘯而過,假日甚至上千輛,長期下來,有些老人家睡覺被吵醒,已經精神衰弱,他們希望滿足自己的熱血,也要關心別人的生活。

這是改裝排氣管的聲音106分貝,這是原廠重機的聲音油門催底89分貝,兩種音浪一測聲音相差17分貝,改裝排氣管的重機如果刻意催油門,拉高轉速叫「拉催」就會有轟雷般的音浪,有人稱這叫「炸街」。

 

重機車友:「要弄出聲音的話就是,拉轉催引擎讓排氣管聲音加大,有些比較喜歡進去隧道裡面,就會故意讓引擎聲音便很大,這是炸隧道。」

139線貫穿彰化南投,山路蜿蜒沿塗綠意盎然,成為重機騎士追風熱門路線,重機壓路拉風自行車也愛跑車也來還有攝影追焦,但是改裝排氣管的噪音,讓住戶實在受不了,70歲的老先生說他快精神衰弱了,兒子也受不了才去找騎士理論。

住戶估計平日上百台重機,假日甚至多達十倍上千台,不但早上在重機的音浪聲中吵醒,看電視也有重機引擎干擾,得把聲音加大,最困擾的還是夜深人靜,想要睡覺時候還有音浪來吵,這間超商是附近唯一有燈,方便車友聚集的地方,深夜11點熄燈,這時候更是眾車聚集最吵的時候。
 

住戶感慨,騎士是過客呼嘯而過,警方即使設點攔查取締,效果有限,實在忍無可忍報警也沒用,才會攔車理論持棍助長聲勢,否認並非暴走要打人,只求還給他們耳根清靜一夜好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機#台139#拉催#噪音#擾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54

0.2373